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国道德模范刘萌刚:初心不改 未来可期

2020年07月29日 10:27:0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诚信比黄金更宝贵”,这是多年来,刘萌刚始终坚持的信念,他也在自己的实际工作践行了这一初心理想。
  从广西师范大学外语系商贸英语专业毕业后的第四年,刘萌刚就转行做起了英语导游,一干就是17年。导游,是一个既充满乐趣又辛苦且有时还要受得了委屈的活儿。刘萌刚享受工作中的乐趣;对于委屈,他有自己化解的妙方:做游客信赖的贴心导游。
  全国第五届道德模范 刘萌刚:“对于我们来说 服务意识很讲究 特别是对于我们外语导游
  2004年5月,刘萌刚接待了一对来自毛里求斯的广东移民后裔母子。这对母子在桂林买了一对石狮子,打算把每个约2吨重的石狮运回毛里求斯。在去机场返程的路上,他们把3000美元和一张名片交给刘萌刚,请他按这个地址帮我们把石狮子寄回毛里求斯,刘萌刚非常诧异,当时的3000美元相当于2万多元人民币,是一笔不小的数目。随后,刘萌刚为他们办好相关运输手续,并将发票和剩余的钱寄给她。过后不久,刘萌刚收到女主人从国外寄来的信。信里写着:“货物收到。非常幸运认识你,也因为你在旅程中的尽职与真诚,使我们很放心让你为我们办理物品运输。非常感谢你。”
  尽管已经过去了多年,但刘萌刚对此还是感触颇深。
  全国第五届道德模范 刘萌刚:“就是这句话对于我来说是很感动的,最重要的是他这封信给你的感觉就是友谊超过金钱。”
  后来的几年,刘萌刚三次参加援藏工作,期间他把爱岗敬业,无私奉献贯穿始终,也把桂林旅游人的形象传递到了祖国的西南边境。也正是因为援藏的出色表现,回到在桂林后,刘萌刚开始担任桂林导游协会秘书长,副会长到会长的工作,他凭着一腔热血,在接团之余花费了大量的时间义务为导游事业尽一份力。
  全国第五届道德模范 刘萌刚:“身边的(改变)首先我是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就应该为党和国家做一些更加有意义的事,所以说我一直用实际行动来做这些事,最重要的是行行出状元,每个行业都有一个模范人物,我不是说特别模范人物要做些什么,更重要的是能够带领和影响其他人做更加有意义的事。”
  今年一场疫情重击了全国的旅游行业,也打乱了刘萌刚原本的计划。他从自己心爱的旅游行业离开,来到一家农贸企业,在刘萌刚看来,工作是从三产到一产的转变,但不变的是他仍保有初心。
  全国第五届道德模范 刘萌刚:“因为有的头衔他是紧箍咒,他可以无形的约束,可以做更多更加有意义的事情,因为头衔的原因肯定有更加多人相信你,可以正面引导做一些事情。”
(张杰 张睿劼)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