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创城为民 创城靠民 创城惠民】临桂:街头警务站 维护群众平安不打烊

2020年10月15日 11:55:0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去年以来,临桂区把警力更多地投入街面,提高见警率,震慑和压减犯罪,先后启动了榕山路、人民路、世纪大道三个警务站,屯兵驻点,延伸触角,不断提升辖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10月9日,人民路警务站接到110指挥中心警情通知,称在人民路某商铺发生一起纠纷,警务站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处置。
       现场同期声 不要激动,双方要保持一个平和的心态,我们是临桂交巡警的, 我们会对你们的事情进行调查,下一步进行调解,双方愿意调解么?愿意,你呢,我肯定是愿意调解。
       民警经过调查了解到,商铺的天花板出现漏水现象,商铺负责人与业主就如何处理漏水问题发生了纠纷,为此,民警当即联系了水电工对漏水情况进行检查,查找原因所在,以便下一步解决问题,得到了双方当事人的认可。
       市民 秦先生:我是十点三十三打的电话,然后是十点四十分接到电话他们已经在附近了,非常快,处理的满意么,满意,比较满意。
       处理完后,警务站民警又接到警情,准备前往下一个纠纷现场。记者了解到,人民路警务站五月份启用以来,已出警320次,调解纠纷87 次,警务站还创新工作方法,与辖区商铺和社区共同建立了防控交流微信群,进一步拉近与群众的距离。
       目前临桂在城区的重点部位、繁华地带、交通枢纽、易发案区域等地,先后启用了榕山警务站、人民路警务站、世纪大道警务站,实行“屯警街面、警务前移、扁平指挥、快速反应”的勤务模式,按照“有警出警,无警巡逻”的原则,最大限度提高街面见警率、管控率和抓获率,有效提升了临桂警务工作效能和治安驾驭能力,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有事找警察,警察就在身边”。
       临桂交巡警大队人民路警务站民警 张国良:我们将以创文明城打下的良好基础,继续保持高昂的斗志,做好警务站工作,继续做好我们的群众工作,继续加强巡逻防控工作,继续做好接处警工作,提高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