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强绩效 惠民生 促发展】市交警支队:以优良交通秩序 助力城市品质提升

2020年11月19日 10:10:2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对标绩效考核,积极回应市民群众的意见建议,通过“精细化管理”和“路面管控长效化”,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交通堵点、乱点问题,有力提升我市城市道路交通管理水平。
  近日,有市民反映,我市文昌桥至文明路路段没有单独设置左转弯灯,每次直行灯亮都是直行跟转弯一起走,存在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能改进。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迅速回应,对市民反映的问题进行了答复。由于文昌桥路口道路宽幅有限,该路口均只能设置两条车道,不适合单独设置左转弯灯。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交通工程科学研究所民警 谢灵峰:“针对上述问题,我们支队对该路口进行了交通组织的优化,首先我们将机动车的放行方式设置为单口放行,路口四个方向依次放行,减少其他方向的交通干扰。”
  为解决好该路口交通拥堵问题,交警部门根据实际情况,利用非机动车起步快、更为灵活的特点,将非机动车等待区进行扩大和前置,并采用“蓄水式”放行方式及“进入”和“禁入”两种交通诱导牌的变化,提高了非机动车出行的效率。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交通工程科学研究所民警 谢灵峰:“通过交通诱导标志引导非机动车提前驶入待行区,当信号灯放行时,非机动车快速驶离路口,由此降低非机动车与机动车之间的干扰,提升路口的通行效率。”
  一方面,我市交警部门通过实施路口精细化改造,有效分离机动车与非机动车、行人与非机动车,大大减少了交通冲突。另一方面,市交警部门严格按照路面勤务管理,针对重点路口每天早、晚高峰期有足够的警力管控交通违法,平峰时段,始终部署警力和文明交通志愿者执勤纠正交通违法,并通过视频巡检、警车巡查等方式全时段对创城路口、主次干道进行覆盖查控。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交通秩序管理大队副大队长 易园均:“近年来,我们交警部门明确了勤务管理模式,在平峰期部署至少一名警力;高峰期部署至少四名警力及劝导员,提高了见警率和管控率,确保了交通安全有序。”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