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身边榜样】十九大代表赖玉梅:勤谋发展 履职为民

2020年12月17日 11:35:5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赖玉梅是党的十九大代表,是阳朔县白沙镇蕉芭林村党支部的书记。在抗疫期间,她不忘初心,守好履职为民示范岗,冲在村屯疫情防控最前线。在全面复工复产号角吹响时,她继续做先锋,利用好党代表工作室功能,带领村民重振金桔特色产业发展之路。
      无论哪个季节,走进阳朔的百里新村金桔核心种植示范区,你都能见到赖玉梅忙碌的身影。受年初的疫情影响,上半年的金桔销售情况不是很好,很多果农的种植积极性受到打击。所以,如何利用2020年底金桔再次开市的契机,让阳朔金桔销售走出一拨好行情,成了赖玉梅最操心的事。她认为,想要果子价格好,行情好,金桔品种改良和果质口感是关键。
      十九大党代表 阳朔县白沙镇蕉芭林村党支部书记 赖玉梅:新产品和我们原来的老产品有什么区别,现在我们做矮化,矮化以后利于我们采摘,又方便现在我们百里新村主打旅游这一块,又方便了我们(游客)在采摘的同时保证了我们(金桔)的质量,政府的政策也好,保险部门的政策也好,我们希望大家都能享受,把我们的金桔做得更好,更上一个新台阶,希望我们的阳朔金桔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好不好。
      自阳朔县全面复工复产后,赖玉梅迅速在各大电商平台开拓商机,上传金桔种植过程和三避技术等短视频,吸引大批电商客户关注、了解阳朔的无公害金桔种植业和加工产业链,把金桔做成网红果,卖往全国各地。同时,她还化身京东直播“带货达人”,以中国女企业家的身份在白沙七仙峰生态茶场向全国网友推销阳朔名优特产,在线“刷屏”“圈粉”,为打造地方品牌产业,促进阳朔经济发展贡献力量。通过发展休闲旅游、农产品加工和电商销售,赖玉梅家的茶园和金桔园一年产值达到近700万元,附近200多名农村劳动力可以长期就地解决就业问题。
      阳朔县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园 种植户 容肇健:以前我们都不懂的,种金桔是怎么种,赖书记就告诉我们,怎么把金桔种好,怎么用三避技术来把金桔发展 (她)非常有耐心,产量都蛮高了,现在生活水平也上去了。
      疫情期间,赖玉梅充分利用党代表工作室服务功能,以互联网为载体,实现党代表工作室全天候的功能运转和党代表的24小时在线服务。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物资短缺时,她自掏腰包购置防疫物资,为一线工作人员雪中送炭。近年来,她提出了多件关于金桔种植相关的议案、建议,促进党委政府不断提升和加强“阳朔金桔”品牌的保护,以实际行动不断助力白沙产业的提质升级。
      阳朔县白沙镇蕉芭林村党支部 老党员 莫炳军:她作为一个党员,在我们村委起到了表率作用,她能够带领全村村民共同发家致富。
      阳朔县白沙镇蕉芭林村村委委员 曾慧明:我跟书记接触比较多的主要是党建工作方面,他也是很操心各方面,她作为村委的一把手,工作方面也是做得很好,作为同事来说也是我们一个学习的榜样。
(阳朔台 廖树平 唐咸萍 陈曦文 通讯员 张昱)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