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开局“十四五”奋进新征程】桂林获批首批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

2021年01月04日 09:32:5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在日前由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三部门公布的第一批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城市名单中,我市榜上有名,这对于促进桂林文旅产业消费,推动文旅产业发展将起到积极作用,这无疑是2021年一开年就带来的好消息。
  近年来,桂林围绕“以世界一流为发展目标打造桂林国际旅游胜地”的总要求,打造一个世界一流的国际旅游目的地,加快一个文化旅游产业体系升级,推进文化旅游示范创建、文化旅游特色品牌打造、文化旅游公共服务提升、文化旅游惠民富民等大批工程。坚持以文促旅、以旅兴文,立足大众文化旅游消费特征,不断拓宽文化旅游经济发展空间,将桂林打造成为世界高品质文化和旅游消费的知名地,中国—东盟创新文化和旅游消费的风向标,全国扩大文化和旅游消费的示范点。今年前三季度,桂林接待游客总人数已达1.05亿人次,旅游总消费1431.82亿元,桂林旅游综合实力与风向标作用显著增强,特别是今年国庆中秋假期,桂林旅游迎来今年最大的游客高峰,不仅旅游接待量和旅游收入两个关键数据“含金量十足”,更为桂林文旅复苏带来了比黄金更为可贵的信心。此次获得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我市将按照坚持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一本蓝图绘到底”,主动顺应消费升级大趋势,进一步释放文旅消费潜力,培育文旅消费新业态,创新文旅消费新模式,优化文旅消费环境,促进文旅消费升级,提升桂林文旅消费的国际水准和国际影响力。
(唐文昌)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