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新春走基层】雁山柘木镇:发展特色产业 创造甜美生活

2021年02月07日 10:41:0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新春走基层来看雁山区柘木镇苏家村。当地的大棚里,草莓正由白转红,散发着诱人香味。我们的记者走进这里的草莓基地,倾听村民述说产业发展带来的甜蜜幸福生活。
        立春过后,苏家村下起了小雨。种植草莓的农户立刻忙碌了起来。大家纷纷把农膜盖好,避免草莓直接被淋雨。苏家村的脱贫户黄仁辉告诉记者,照顾草莓可是一件辛苦的农活。
        雁山区柘木镇苏家村种植户 黄仁辉 :下雨、晚上要盖的,白天如果出太阳、天气好的话就打开,见光,这样的话草莓品质就好。
        黄仁辉说,草莓种植关键是管理,不能淋雨、不能霜冻,管理到位,收入就好。农活虽然辛苦,但是,辛苦的付出总是会有回报的。今年,天气条件好,加上市场行情好,他种植的3亩草莓,已经收入了8万多元。
        雁山区柘木镇苏家村种植户 黄仁辉:一年可以摘四批,现在第三批已经开花了,结果有的已经蛮大个了,一年草莓像今年这样可能有十来万(收入)。
        正是因为有效的产出,现在的苏家村,一排排鳞次栉比的草莓棚,一垄垄绿叶白花的草莓株,一个个鲜艳欲滴的草莓果,构成了一幅赏心悦目的田园诗画。草莓种植已成了苏家村巩固脱贫成果的主要产业之一。目前,苏家村还发展有枇杷等季节性水果产业,实现一年四季农产品销售增收无缝对接,推动特色产业品质化、多元化。
        雁山区柘木镇苏家村驻村第一书记 谢峰:我们苏家村目前是形成了以草莓、枇杷、百香果跟柑橘为主的特色产业集群,取得非常好的效益,群众的致富路越走越宽。
(刘洪波,韦雪)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