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荔浦:积极做好荔浦芋种植工作 确保不误农时不负春

2024年03月04日 13:51:4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蒋玲  阅读:   查看评论()
  连日来,荔浦市种植户们抢抓农时,积极做好荔浦芋的种植工作,确保不误农时不负春。
  在荔浦市双江镇永坪村荔浦芋种植基地,种植户苏龙和与50多名农户马不停蹄地进行了荔浦芋种苗的选择、挖坑,将荔浦芋种栽种到准备好的土地中,盖上土、覆盖上薄膜,各个步骤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科技特派员、驻村工作队也积极行动起来,及时做好政策宣传和技术指导。
  荔浦市双江镇永坪村荔浦芋种植基地种植户 苏龙和 目前正是荔浦芋种植的季节,我们这个基地每天都有50多人在做工,为了增加产量,保证品质,我们采取水肥一体化标准种植。
  永坪村还流转土地400多亩,采取“基地+农户”的方式,发展荔浦芋种植, 同时,聘请当地村民进行管理和种植,不仅让村里原本因为劳动力外流而无人耕种的农田重新焕发生机,还解决了村里的剩余劳动力问题,帮助了村民增加收入。
  广西荔浦市双江镇永坪村村委副主任 何必香 我们村通过流转了400亩土地,用于荔浦芋种植,让农户获得土地租金,又可以实现家门口就业,增加农民的收入,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荔浦市以“建设绿色基地,打造安全食品”为目标,通过运用机械化、节水灌溉栽培技术生产,采用生态种植方式,荔浦芋的品质得到了保证。同时通过制定好产业规划、组织技术培训、加强后期品牌推广等方式,为芋头产业提供技术支持,持续扩大荔浦芋地“国字号”品牌影响力。目前,荔浦芋的种植面积已经达到5万多亩,年产量达到10万余吨,种植和加工销售产值超过20亿元,荔浦芋已经成为荔浦农业增收和农民致富的重要途径。
(荔浦融媒 钟国文 韦淑慧)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