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永福:“红马甲”栽种“油茶绿” 唱响春耕歌序

2024年03月04日 13:51:4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蒋玲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在永福县永福镇塘堡村油茶种植基地,一支身穿“红马甲”、手拿铁锹的党员志愿服务先锋队正在忙着栽植油茶,运苗、挖坑、培土,呈现出一片抢抓农时春耕忙景象。而镇科技特派员龙永泰也到群众身边讲解油茶种植技术,向驻村工作队员、志愿者培训种植技巧。
  永福镇综合服务中心主任 龙永泰:首先我们从这个选苗,要选良种苗,挖坑要按照规则挖40×40×30,挖好以后要放一些积肥,放一层土盖好,把苗正中的放到坑的中间,把松土覆盖到嫁接口5cm左右,六个月后就开始给油茶苗开始修剪,如果我们根据那我们的要技术要求管好了 ,每一亩地这个油茶产值达到了3000-5000块钱。
  据了解,永福镇通过仔细选址、耕地清理,在塘堡村选定失管果园为油茶种植基地,目前已种植300多亩油茶。接下来,永福镇将继续以林长制为抓手,积极落实油茶产业“双千”计划及上级对于永福镇油茶产业发展有关要求,通过开展油茶种植政策宣传、种植技术服务下乡工作,提高群众种植油茶的积极性,推广“企业(合作社、林场)+基地+农户”的模式,提高油茶种植率,助推乡村振兴。
(永福融媒 俸家豪 莫振东)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