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恭城:加大城镇建设力度 打造亮丽瑶乡

2010年09月16日 18:54:59  来源: 桂林台席静华 唐聪 恭城台赵庆昌 龙辉 刘田  所属分类:幻灯片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近年来,恭城瑶族自治县县委、政府把县城开发建设作为全县经济工作的战略重点来抓,按照“生态恭城、瑶族世界”的发展定位,坚持政府引导、争取项目、社会投资、市场运作的投资机制,加快城市化进程,县城规模和人口数量发展讯速,城市功能不断完善,城市品位不断提高,一个富有瑶族特色的生态宜居城市初现雏形。
  【同期声】记者刘田:“观众朋友,这里是恭城瑶族自治县城中西路,历时半年多的县城立面改造工程7月底已经顺利完工,整个县城将以全新的面貌迎接20周年县庆的到来。”
  目前,县城主街道立面改造工程已经投入资金5000多万元,完成了505栋16.8万平方米房屋的立面改造工作。在已完工的建筑中,不但可以清楚地看到独具恭城历史文化、地域特色和民族特色的建筑风貌,还有统一规划的店面招牌和广告牌位,初步达到了“民族风貌凸出,生态特色鲜明,人居环境最佳”的立面改造要求,整个县城形象和品位得到了提升。
  【同期声】县城主街道房屋立面改造工程指挥部办公室 陈健:“我县的立面改造二期工程,于今年初开始,在县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下,虽然经历了一段雨季,但各施工队抓紧时间施工,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于今年的7月底,全面完工,为我县的20周年大庆,创造了良好的环境。”
  据了解,2010 年恭城瑶族自治县被自治区列为“全区城乡风貌改造试点县”,2010年也是该县城市建设高潮年。县城立面改造(二期)工程、民族文化体育中心、县城西区联网路、新汽车客货运中心、千钧大酒店等一批重点工程项目已经赶在9月之前竣工投入使用, 完成了管线下地、城区污水处理厂、绿化美化、排水管网等工程,为9月25日自治县成立20周年大庆献礼。据统计,今年该县已投入资金5亿元,新建和续建26个重点城建项目,成为该县历史上城建项目上得最多、资金投入最大的一年,这些项目将有效提升该县的城市功能和城市形象,也让恭城瑶族自治县走出了一条有恭城民族特色的城镇化建设新路子。
  【同期声】恭城瑶族自治县县委常委、副县长、宣传部长 唐寿元:“今后,我们将按照大城建的布局,大规划, 大讨论,大建设,并突出抓好‘山寨—水寨—瑶族古街’环城旅游休闲体系的项目建设,把恭城打造成为历史古镇、生态名城、瑶族世界。”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