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兴安:城乡风貌改造让农村群众受益

2010年11月14日 19:05:01  来源: 桂视国际网 兴安台:黄振开  所属分类:幻灯片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年以来,兴安县在全面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过程中,大力实施城乡风貌改造工程,使农村面貌换颜一新。
  溶江镇莲塘村是远近闻名的葡萄种植示范村,全村70户、320人,种有葡萄700多亩。今年,该村被列为兴安县城乡风貌综合整治改造示范村之一后,多方筹集资金280万元完成了村内道路硬化和部分房屋立面改造,而篮球场、活动室、科技文化室、未成年人活动中心等公共基础设施也在建设当中。
  【同期声】兴安县溶江镇莲塘村村民  庄绍华:“通过这次城乡风貌改造,也给我们的葡萄产业带来了很大的实惠。原先,你挑担葡萄要跑到桂林去卖,现在,老板自己到你的田里来要了,而且价格比前两年还有很大的提高。”
  莲塘村只是兴安县大力实施城乡风貌改造工程的一个缩影。近几年来,兴安县将加快“城乡一体化”建设、缩小城乡差距作为切实为民办实事的内容之一来抓。今年,当地政府确定了以全兴高速公路沿线500米可视范围内20个符合条件的自然村进行城乡风貌改造,受益群众达2059户、约7000人。截止目前,该县共投入资金1800多万元完成了四个综合整治村的365栋房屋的外立面改造,同时对兴安镇的下里江等16个村屯的1458栋建筑进行了外立面改造,现已完成1312户,竣工率为90%。通过城乡风貌改造工程的大力实施,广大农村发生了巨大变化,人居环境得到了进一步改善。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