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美丽南方 大美漓江--中国画全国巡展”桂林站开展

2017年04月13日 09:22:2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张鸿燕  阅读:   查看评论()
  4月12日上午, 由漓江画派鼻祖阳太阳先生及其儿子带来的“美丽南方.大美漓江全国画展.桂林站”在桂林美术馆拉开帷幕,此次画展共展出画作近100副,展期至4月21号结束。
  阳太阳先生是我国著名的艺术家,漓江画派的鼻祖和领军人物,在他70多年的艺术生涯中,从传统笔墨中汲取精髓,同时又与时代相伴,创作了一大批意境优美影响深远的画作。此次父子三人创作的近百副精品力作亮相桂林美术馆,为桂林画坛和广大市民带来了一股清新的画风,一场艺术的盛宴。
  市民 蒋女士:“在画的过程中追求的一种是更贴近于现实生活中的,不像以前的很多东西都比较虚渺,但是他们画的都是比较贴近于生活,这样的话给爱好者或者兴趣者,就会更加走进生活去画一些更加扑捉到生活中的跟美好的东西。”
  阳太阳父子都是土生土长的桂林人,这次以桂林优美的自然风光为创作题材,就是想用自己手中的画笔将桂林的美景渲染在纸上,用他们的方式来传播桂林的美。桂林展是此次巡展的第三站,此前分别在北京中国美术馆和广东中山美术馆举办展览。
  广西艺术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 阳山:“借祖国的大好河山的这么一个机缘,用自己手中的毛笔经过自己的创作,写生的再思考展示给大家,想通过这个展览把这个美好的精神的 山水的这样的情怀,传达给广大的观众。”
  此次展览也是桂林文艺“请进来,走出去”的一项重要举措,展览期间,桂林美术馆还将邀请名画家举办美术人才培训活动。  
  桂林美术馆馆长 龙建忠:“为了挖掘桂林文化的力量,寻找桂林文化的价值,那我们这次就是用这个具体行动去实践寻找文化的力量,能够更好的对我们桂林乃至桂林山水的一种宣传起到更好的作用。”
(蒋沛玲 李丽明 通讯员 苏川淇)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