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喜迎自治区成立60周年】“特殊年代的记忆”:灵川举办老票证展

2018年12月06日 10:59:5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11月27日,由灵川县举办的“特殊年代的记忆-老票证展”在该县图书馆三楼会议室举行。各种上世纪6、70年代的全国各地的粮票、布票、饭菜票等等,无不勾起了参观者对那个时代的回忆。
  据了解,在改革开放前很长一段时间,为了使稀缺商品得到平均分配,计划经济体制促使了票证的诞生,各地方又根据自己的需要发行了具有地方特色的票证。这些老票证在过去那个物资严重短缺的年代里,对每个家庭可谓“生死攸关”。据介绍,本次展览将从11月27日持续到12月7日。此次展出的1800多枚老票证全部来自我市的市民熊照林老先生。据熊老先生表示,他从八十年代开始收集票证,到现在已经有近三十年,2004年他举办了第一次个人票证展,今年为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和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他专门把自己收集的票证再次展出,以便让更多的人了解国家历史,感受国家从当年的艰苦年代发展到现在繁荣富强的历程。
  老票证收藏者 熊照林:“对老年人可以使他们回忆到当年的情况,想起当年计划经济时代物质供应的缺乏和社会的困难,感触很深 感到我们国家变化很大,我们国家是越来越好,越来越繁荣富强,感到现在很高兴,年轻人,她好多都不懂,不懂我们国家经历这个年代 给他们看看我们中华人民共和国是怎么样 从一穷二白走到现在那么富裕 富强的国家。”
  市民 黄建:“感觉特别的兴奋,以前像我们80后好少都看到这种东西,让我们就说这个八零后,或者是九零后,甚至是零零后之类的,有所了解这些个历史,对我们来说还是比较好的。”
  老票证展的参观者,特别是那些上了年纪的人表示,这里很多票证他们以前也都没见过,看到这些票证不仅让他们回忆起了过去很多事,也感到现在的生活真的越来越好了。
  市民 胡锦萍:“我们这个桂林,兴安,但是还有其他的陕西,甘肃,吉林都有,还有辽宁都有很多票证,真的以前我没有看过这么多。所以我们现在的生活就好了 但是我们就不能够浪费粮食 想想以前 有很多都没有粮食吃 都按票证 现在 讲老实话 我都不浪费的。”
  市民 龚国琪:我们来回顾一下,我们也看看这个老票证 这个展览给我们回顾了以前时代的情景 同时也给我们年轻人受点教育 知道我们是不容易的 很困难的 也还有一个艰苦奋斗 勤俭建国的一个教育 给我们老同志也是一个回顾
(灵川台 秦惠鲸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