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新春走基层·强四力融合采访】爱心助老迎新年 亲情相伴过小年

2019年01月30日 11:05:4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是农历腊月二十四,为了让社区的空巢老人们在温馨祥和的气氛中度过小年,今天漓江社区联合漓江派出所开展了主题为“爱心助老迎新年 亲情相伴过小年”的关爱空巢老人活动。
  对子女常年不在身边的老人来说,他们都期盼着能吃一顿团圆饭,过一个热闹年。在小年这天,漓江社区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亲手为空巢老人们准备了丰盛的小年饭,现场还有小志愿者为他们表演节目,大家在一起其乐融融。
  七星区东江街道漓江社区 居委会主任 潘建萍:“今天是小年夜 (我们)把他们召集到一起,社区就是一个大家庭,让他们(在一起)热闹一点,就是说我们(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动手,做一些丸子,做一些扣肉,有一些困难的,行动不便的(老人),我们就帮他们送上门,米和油也都送上去,也(让他们)感觉到党和政府给他们的关怀。”
  除了一起吃饭,社区工作人员还陪伴老人们聊天话家常。据了解,漓江社区从2003年开始,每年春节都会开展这类主题活动,今年已经是第十六年头了,他们希望通过活动给老人送去更多的温暖和关爱。
  社区居民 周先生:“我们这些特殊家庭的这些老年人,能够受到政府这么无微不至的关怀,每年春节还有平时,往日都对我们进行慰问,真的是从内心就感到温暖。”
(苏雅文 文培 通讯员 潘建萍)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