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建设壮美广西 共圆复兴梦想·解放思想 实干担当】桂林国家高新区一季度招商引资工作实现“开门红”

2019年04月24日 10:27:3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桂林国家高新区积极贯彻落实《桂林市产业招商三年行动计划》相关要求,以“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为核心,将招商引资作为产业升级的重要抓手,一季度招商工作迎来“开门红”。
  近期,桂林国家高新区腾讯众创空间(桂林)开园仪式暨“企鹅号+桂林”启动分享会圆满举行。通过聚合金融机构、产业孵化器、高校联盟等资源,打造出的“科技+文创+旅游”一体化的新型互联网孵化器,为该园区创业者提供资金、流量、营销、场地、成长5大需求,加速创业全要素供给。
  桂林国家高新区腾讯众创空间入驻企业负责人  帅圳兴:“我们入驻到了空间以后提供的一系列配备的设施都非常的完善,而且能够跟腾讯这边的资源起到很好的一个对接,能够让我们本身做在线教育的短视频这一块流量得到了很大的一个曝光。”
  桂林国家高新区腾讯众创空间入驻企业负责人 喻新征:“我们做的项目i游桂林,它也是立足于在文化、旅游特别是对于我们公司来讲,很需要一个有文创的一个平台,能够跟我们产生出更多的文化旅游项目。”
  除了推动产业链向两头延伸孵化及引进创业企业外,桂林国家高新区还注重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拓宽招商引资渠道,将好产业、大企业不断引进来。积极采取“走出去”招商策略。桂林国家高新区先后组团赴北京、湖北、肇庆、佛山高新区等地拜访大集团企业,开展考察、交流与项目对接。今年4月,桂林国家高新区2019年第一批重点产业项目实现集中开工。总投资近40亿元,项目全部投产达效后,预计将新增产值80多亿元。
  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桂林国家高新区实现国内省外到位资金24.6865亿人民币,同比增长17.56%,完成年度招商计划的25.99%。
(张鸿燕)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