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 推动乡村振兴】全州石塘镇: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脱贫攻坚增添动力

2019年11月04日 10:38:2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全州县石塘镇因地制宜,指导各村深挖潜力,盘活现有资源,努力实现村级集体经济收入再上新台阶,助力脱贫攻坚,增强贫困户脱贫实效和发展后劲。
  石塘镇沙田村是全州县70个贫困村之一,全村717户2541人。经精准识别,沙田村现有建档立卡贫困户36户106人,低保户45户116人,五保户22户23人。针对贫困户多,产业结构单一,经济收入较低等问题,今年以来,在后援单位桂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大力支持下,沙田村流转村里30多亩土地,釆取“支部+合作社+基地+贫困户”四位一体模式种植生姜,按照“自愿参股,退股自由,保底分红”的原则,调整产业结构,发展村集体经济,带领贫困户增强“造血”功能。
  桂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驻全州县石塘镇沙田村第一书记 尹小军:“采取这个党支部加基地加贫困户的一个模式,吸引了16户贫困户来做工,可以增加平均收入1400块钱以上,为我们沙田村以后的发展坚实了基础。” 
  全州县石塘镇沙田村党支书 唐新贵:“在后盾单位的帮助下,沙田这个产业基地,今年种植这个生姜可能收入要达到十万元以上。”
  目前,全州县石塘镇生姜、黄菊、罗汉果、弥猴桃、羊肚菌、大栅西瓜、禾花魚养殖等种养加工产业遍地开花,32个村委村村有脱贫产业,促进了村集体经济收入迈上了新台阶。
(全州台 邓琳 蒋军生 陈唯)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