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阳朔:企业开办“三个零”激发投资创业新活力

2019年11月26日 10:01:3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阳朔县全力优化营商环境,以“办理时间13分钟、办理成本0元、申报材料0套”等举措,实现企业开办“零阻碍”、“零材料”、“零成本”,促进县域经济健康发展。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启动以来,阳朔县围绕群众反映的办证难、办证慢、材料繁杂等“痛点”问题,将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设立企业开办一站式服务专区,实现企业开办“一个窗口”受理。全面推行企业开办全程电子化登记,注册登记时间严格控制在5分钟内,企业开办提速至0.5个工作日。全程实现“无纸化、无介质”。
  国家税务总局阳朔县税务局一分局副分局长 曾艳红:“着力打造线上掌上线下多渠道的企业开办涉税事项办理模式,进一步压缩新开办企业申领发票时间。” 
  目前,阳朔县免除了企业开办环节的刻制印章、申领发票的唯一制度性涉企费用。努力实现企业开办时间和成本上的“零负担”。
  阳朔某企业法定代表人 莫规云:“政策很完善,很好,办事情节约我们很多宝贵的时间。”
  阳朔某企业法定代表人 李家祯:“方便快捷得多了,服务态度也蛮好的。”
  阳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 局长 梁文强:“在主题教育中主动对标先进,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先改起来改实一点,让企业开办像网购一样便捷进而激发社会投资创业活力。”
  阳朔县以“追目标、赶进度”的“加速度”,做强实体经济,保持了县域经济持续稳定增长。截至今年10月,阳朔县列入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和列入桂林市级统筹推进重大项目任务均已超额完成。全县完成投资88.74亿元,完成年度攻坚目标的107.59%。
(阳朔台 唐咸萍 通讯员 周小力)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