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灵川大圩战“疫”先锋队:脱贫攻坚孺子牛 疫情防控排头兵

2020年02月21日 12:01:4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灵川县大圩镇驻村脱贫攻坚队成员组建战“疫”先锋队,将战场从扶贫一线延伸至战疫前沿,为人民群众筑牢一道道安全防线。
  2月17日,灵川县大圩镇战“疫”先锋队成员,桂林市税务局驻大圩镇下张村党组织第一书记陆挺,带着调查表和资料,到村民家进行排查和宣传,凭着去年一年扎实的扶贫工作基础,在疫情防控期间,陆挺与村干部们入户跟踪了解情况,迅速在村里部署安排各项措施,牢牢扎紧防疫“口袋”,守护一方群众。
  桂林市税务局驻大圩镇下张村党组织第一书记 陆挺:“防控疫情阻击战打响之后,我们扶贫攻坚队员,就发挥跟群众接触比较多这样一种优势,把这些防控知识宣传到千家万户,同时发挥我们先锋队吃苦在前,冲锋在前这样一种精神,为大圩镇疫情的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与陆挺一道坚守在防疫一线的还有其他22名先锋队成员,都来自灵川县大圩镇驻村脱贫攻坚队,大家闻令而动,向险而行,确保防控工作不间断、不空挡,截至目前,战'疫'先锋队共发放宣传资料30000多份,排查出从湖北、武汉返乡人员101人、与其密切接触人员153人,并协助大圩镇政府对存在发热等症状的115户进行居家医学观察,充分发挥战“疫”先锋作用。
  灵川县大圩镇党委挂职书记 大圩镇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分队长 刘毅:“大圩镇脱贫攻坚分队积极响应,党委政府的号召,全心投入抗击疫情的各项工作中,召之则来,来之则战,起到良好的先锋模范作用,我们将认真落实党委的各项要求,全力打赢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两大战役,不负人民重托,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陈奕舟 黄义武  通讯员  廖伍全)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