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市高三初三学生今天开学

2020年04月08日 10:30:5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4月7号),我市各县、区55所高中、171所初中的高三、初三学子们重返校园。寂静的校园恢复了往昔的热闹。
  早上七点多,记者在桂林市第十七中学看到,学校工作人员已提前到岗,按照要求一切准备就绪。学生们都佩戴口罩,测温消毒,间隔一米有序进场。教室里,单人单座,同楼层教室减半并分区域活动,以减少人员密集度。
  桂林市第十七中学副校长 段少达:“我们的体育课,高三初三仍然在开着。但是尽可能地错开上体育课,每一节课最多是两个班。”  
  逸仙中学高中部采取了分时段报到的方式对返校学生进行分流。学生在进入校门后,在第一道关卡工作人员首先会对学生自带的行李物品进行消杀,随后在第二道关卡进行体温测量。学校还针对住宿制采取了各种防疫措施,对食堂、宿舍都进行严格的防控管理。
  桂林市逸仙中学副校长  潘中:“我们是按照复学工作的要求,来安排宿舍,保证我们学生头不会对着头,就是同向而卧,同向而睡,那么这样的话就保证他们有一定的间隔距离,也对学生的安全起到一定的保障作用。”
  市第十九中学严格按照防控工作流程,采取措施,加强防范,实现了七百名学生平安顺利返校,学校秩序井然。学生宿舍由原来的八人一间,改为四人一间,减少学生密度。
  桂林市第十九中学学生 刘晓萱:“学校特别贴心,安排了老师帮我们搬行李,宿舍也都已经消好毒了,在学校还错峰上课,每个人要间隔一米远,然后也要错峰吃饭,要自己准备饭盒。”
  桂林市第十九中学高三班主任 蒋丽琴:“座位会隔离开,尽量隔一米以上,我们也是一个班就分成了两个班,来进行小班教学,入学以后等下我们就要进行安全教育。”
  当天,学校要求全体教职员工全部到岗,学校派出老师在距离学校大门近百米的路口处,接应返校学生。
  桂林市第十九中学校长 蒋文荣:“我们学校今天采取错峰返校的原则,进行开学第一批学生的报到注册,我们要求家长和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我们今天的开学工作井然有序。”
  今天,秀峰区琴潭实验学校、长海实验学校的400多名初三学生正式复学。秀峰区严格落实学校开学前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师生的健康。
  桂林市琴潭实验学校校长 卢进伟:“我们全校要进行一个开学第一课,保证开学后学生对防疫知识有一个了解。然后进行一个心理的疏导,最后给学生一个鼓励,确保他们在开学以后能够最快的速度进入到开学的状态。”
  七星区穿山中学迎来了初三年级的450名学生,记者在开学现场看到,学生入学秩序井然,各项开学工作有条不紊。在开学第一课中,大家一起观看视频《如何预防新冠肺炎》,各班级以主题班会的形式开展疫情防控教育。
  桂林市穿山中学校长 梁培华:“从今天我们入学的情况来看,学生秩序非常的好,在这一次疫情没得到完全的解除之前,我们学校的全体老师(将继续)按照复学的要求,做好防疫的各项工作,确保师生的健康和安全。”
  灵川县初三高三年级在今天也实行错峰返校,教室、宿舍、食堂都已经消毒完毕,迎接同学们的到来。
  灵川中学校长 李雪:“学生返校之后我们首先对学生进行心理辅导,让他们静下心来不要有紧张的气氛,其次呢就是学生返校之后我对学生进一步进行防控知识教育,使他们对疫情防控知识掌握得更加好。”
  灵川中学高三学生 李青:“这次开学开得很晚,我们高三学子在家里面等得非常的着急,但今天终于开学了,我们已经回到了学校,再重新投入到紧张的备考中。”
  灵川县教育局局长 王开泉:“各个学校都做到了分时段入校、小班化教学、分散用餐、住宿封闭式管理,目前全县各校防控物资保障到位,校园管理措施到位,请家长们放心社会放心。”
  资源县高三、初三2936名学子重返校园,正式开学。资源中学错峰、错时安排教育教学工作,严格执行“晨午晚检”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资源中学高三学生:“在未来学习的日子里,我们会以更好的姿态去迎接高考,去追逐我们的梦想。”
  平乐县初三高三的学生迎来开学日,沉寂已久的校园又重新充满了暖意和生机。
  平乐中学高三学生 卢嘉锡:“现在大家终于开学了,我相信大家一定会以更饱满的状态迎接接下来的学习,迎接高考。” 
  平乐县实验中学副校长 莫舜明:“我校根据上级要求,制定了防控新冠病毒期间学校食堂就餐预案,为阻断疫情传播途径,师生采取错峰错时就餐。” 
  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胜中学、民族中学、实验中学三所学校的高三和初三学生正式开学复课。再一次走进熟悉的校园,同学们对下一阶段的学习充满信心。
  龙胜中学高三学生 葛伍云:“很开心,就是在学校上课比较有信心,对于学业方面。因为在家里面上课的话,老师讲得就是跟不上,在学校的话,有不懂得可以面对面地问老师,对高考就比较好。”
  全州县初三、高三年级有序复学,正式开启到校上课模式。为做好学校疫情防控,维护好正常入学秩序,全州县教育、卫健、公安交警部门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复学工作。 
  在阳朔中学,学生们正在老师的协助下有序地进入校园。除了校门口的红外线测温仪,每个教室都配了两把测温枪。
  阳朔中学校长助理 廖丙发:“我们根据复学要求,学校制定了详细的错峰入学,我们是按照分时段分班级每一个时段一个小时进两个班错峰,他们来学校,要提供健康证明。”
  灌阳县3800多名初三和高三年级学生错锋安全返校,开始新学期的学习。
  灌阳县红旗中学校长 文德斌:“学校老师七点半钟就到了学校,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学校的消杀防控工作准备充足,能够确保师生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
  永福县严把疫情防控关,高三、初三年级学生经过严密的体温检测,正式开学复课。
  永福中学高三学生 罗欢:“我还是非常想开学,然后现在开学了我很激动,很开心,以后就是要早起加班,把我假期浪费的时间一定要补回来,为自己高考加油。”
(桂林广播电视台综合报道)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