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战决胜走基层 总攻之势大采访——千名记者一线行】永福龙江乡:东方神果铺就山乡脱贫路

2020年06月22日 11:11:4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永福县龙江乡借助富含硒元素的土壤和优良生态环境,大力发展罗汉果产业,并通过延链、补链,推动罗汉果产业健康持续发展,为群众铺就一条脱贫致富路。来看决战决胜走基层 总攻之势大采访——千名记者一线行发自永福的报道。
  6月18日一早,永福县龙江乡双江村驻村第一书记向明佳及驻村干部就来到贫困户梁桂生的罗汉果地里,一起为罗汉果点花授粉。向明佳介绍,目前,已经进入罗汉果开花期,罗汉果开花必须当天授粉,不然就会影响挂果。
  永福县龙江乡双江村驻村第一书记 向明佳:“我们也想尽一份自己的力,我们一天下来也可以帮助他们点500朵花。” 
  近年来,龙江乡通过实行“党支部+合作社+公司+基地+农户”的订单农业运作模式,助推罗汉果产业转型升级。当地政府通过精准帮扶,帮助梁桂生引进先进种植技术,联系技术员定期上门跟踪,在种、产、销上解决了他的实际问题。
  永福县龙江乡双江村贫困户 梁桂生:“我遇到了问题给他打电话,打了电话他跟着过来帮我解决问题,我对他工作很满意的。”
  梁桂生在种植罗汉果上发生的变化,是龙江乡大力发展罗汉果产业助力脱贫攻坚的一个缩影。据统计,2019年,龙江乡发展罗汉果种植专业合作社已有16个,深加工企业12家,种植面积达到2.5万亩。当地82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中,有672户从事罗汉果种植,仅这一项就可以为贫困户带来经济收益729万元。
  永福县龙江乡党委书记 李秀:“通过罗汉果产业的带动,我们龙江乡2019年顺利地脱贫了300多户,到了今年只有35户没有脱贫,我们也有信心通过这个罗汉果产业,使今年的35户于今年9月份全面脱贫。”
  记者手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贫困县摘帽后,也不能马上撤摊子、甩包袱、歇歇脚,要继续完成剩余贫困人口脱贫任务,做到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事实上双江村在2018年脱贫摘帽后,当地党委政府对脱贫攻坚的各项工作力度从未消减,随着龙江乡今年的罗汉果花的盛开,它也将开出当地贫困户的幸福之花。
(杨毓麟 王瑜 永福台 通讯员 谢文洲)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