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灵川金灵村:发展家禽养殖 壮大村集体经济

2020年09月25日 10:24:3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灵川县定江镇金灵村是“十三五”贫困村,共有贫困户40户133人。近年来,该村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因地制宜发展家禽养殖业,走出了一条脱贫致富的新路子。
  近日,记者来到金灵村家禽标准养殖示范基地,看到该基地建有一个两层的养殖大棚,第一层养殖新兴黄鸡13500只,第二层养殖天露黑鸡13300只。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大棚内稚嫩的小鸡苗已经都长成了圆滚滚的肉鸡。养殖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还有二十多天这些鸡就可以拿到市场上卖了,每只鸡纯收入有4到4.5元。
  灵川县定江镇金灵党支部书记 秦桂合:“等第一批家禽全部出栏之后,村委干部会鼓励更多的贫困农户来家禽养殖棚务工,尤其是文化程度低、经济基础薄弱、收入靠打工的农户。这样一来,贫困户们就不用再外出打工,在家门口就能就业增收。”
  金灵村养殖示范基地总面积约为2400平方米,鸡场占地面积是6.5亩。不同于传统养殖场的经营模式,金灵村家禽标准养殖示范基地通过与广东温氏家禽有限公司合作,采取“党支部+公司+贫困户”的方式,每个贫困户入股2000元,每年分红40%。预计每年养殖3批,可实现年收入21.8万元。该基地还建立了扶贫车间,让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进厂务工,带动更多贫困户实现脱贫致富。
  灵川县定江镇金灵村贫困户 文丁旺:“在这个养鸡场做事,每个月有两千多块钱左右的收入,同时还有入股分红,每个月有了稳定的收入,我相信生活会越来越好的。”
(灵川台 赵惠清)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