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资源:帮扶给力 脱贫有路

2020年10月15日 11:55:0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广西师范大学、桂林旅游学院、桂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等区直单位结队帮扶资源,纷纷发挥自身优势,结合当地特色,为资源县脱贫攻坚、同步小康注入强大动力。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钱学明帮扶的永兴村,拥有国家4A景区天门山以及资江民俗风情旅游点,该村依托两个景点,积极推动乡村旅游经济发展,引导、鼓励本村村民在景区周边经营农家乐餐饮食宿,以此带动本村土鸡、土鸭、资江鱼等土特产品销售,既带旺了景区旅游,又促进了村民增收,截止2019年底,全村除1户1人外,其余已全部脱贫。
       而后援单位广西师范大学,协调帮助修好了黄宝村黄家界刘家坪段公路,给当地百姓带来了很大的便利。
       资源县车田苗族乡黄宝村村民 刘光仁:现在路通了,现在大家修房屋、修厂房也都是好方便,有水的地方还可以开鱼塘,也好方便,我们这个村十分感谢党的好领导,党的“三农”政策。 
       广西市场监督管理局帮扶资源县车田苗族乡石寨村,该村依托后盾单位的技术优势,及时的为村里的农产品申请香港优质认证,让村民与经销商合作有了底气。同时通过产业发展,带动了贫困户增收脱贫。
       河口瑶族乡葱坪村坪水屯海拔在750米左右,百年古茶树随处可见,村内建有红军长征过瑶乡纪念馆,属第五批国家级传统村落。在帮扶单位桂林旅游学院和当地政府的引导帮扶下,村民们办起了农家乐。
       资源县河口瑶族乡葱坪村坪水屯 村民 曹玉珍 :旅游火了,外面来的游客越来越多,家里的土鸡、茶叶供不应求,3个月卖了6000多元。在家养土鸡、摘茶叶、种䅟子,再用家里的空房接待外来游客,比外出务工强多了。
       桂林旅游学院驻资源县河口瑶族乡葱坪村 第一书记 曹朋:我们葱坪村地处资源、龙胜、湖南三界交界处,是一个典型的老少边穷贫困村,经过我们几年的扶贫努力,我们目前,我们村里面的贫困率由40.7%降至0.5%。
       近年来,资源县通过脱贫攻坚实现了质的飞跃。2016至2019年,共实现贫困人口脱贫7855户29870人、贫困村摘帽43个村,贫困发生率从2015年底的18.20%降至2019年底的0.21%,2019年顺利摘掉贫困县的帽子。  
资源台 肖裕桥  陈有志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