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赵乐秦在灌阳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固强补弱 多措并举 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2020年11月06日 09:51:5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11月4日,市委书记赵乐秦深入灌阳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固强补弱,多措并举巩固提升脱贫成果,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赵乐秦先后深入到新圩镇小龙村、龙炼村,走访慰问了罗小毛、陶七六、陶忠生、王小雨、邓敬德、邓英桂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与帮扶对象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家庭成员的健康和收入情况、致贫原因,以及帮扶政策落实等情况。
      据介绍,灌阳县是自治区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全县共有67个贫困村,其中18个深度贫困村。2016年至2020年全县已实现67个贫困村摘帽,13812户52974人脱贫,其中,2020年将实现633户1989人脱贫摘帽,贫困发生率将由15.83%降至0。
      在听取县乡两级脱贫攻坚工作汇报以及对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建议后,赵乐秦要求灌阳县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难点,聚焦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固强补弱。要强化各类保障抓落实,以更务实的作风,更有力的举措,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效。要抓好产业扶贫就业帮扶,大力整合资源,带动贫困户抱团发展,减少和防止脱贫人口返贫。要抓好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按照既定的目标计划,分步逐年实施培育、成长、壮大,不断增强贫困村“造血”功能。要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因户施策,强化对特殊贫困群体的精准帮扶,全面落实产业奖补、危房改造、医疗保障、养老保险等到户政策,进一步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满意度。赵乐秦叮嘱随行镇村干部,要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积极帮助贫困户想办法、找出路、送技术,不断增强他们的脱贫内生动力和自我发展能力。
      当天,赵乐秦还来到袁隆平院士工作站实地考察,要求充分发挥好工作站科技创新引领作用,打造超级稻“育、繁、推”一体化的产业化开发平台和高新农业技术示范推广平台,为全市乡村振兴贡献科技力量。市委常委、秘书长蒋育亮,副市长谢灵忠参加调研。
(马智琴 李晓宁)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