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驻蒲源村第一书记李江:留任发展新产业 带领村民走向致富路

2020年12月25日 12:08:1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恭城瑶族自治县公安局派驻蒲源村第一书记李江,在两年扶贫工作任期届满后,选择继续扎根贫困村,立志带领当地群众走上全面小康之路。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这位战斗在扶贫工作第一线的普通民警。
  记者见到李江时,他正在蒲源村的田间地头指导果农修剪月柿果枝。如果他没有穿警服,你很难将他与公安民警联系到一起。李江既是蒲源村的第一书记,也是该村的月柿产业指导员,果树开花、结果之时,他都会到地里指导果农管理果树。
  恭城瑶族自治县公安局派驻蒲源村第一书记 李江:“我们蒲源村的地理条件很适合种植月柿,我2016年到这里之后,通过参加产业指导员培训提高了自己的种植技术,一有空我就到果园看果树,为大家排忧解难,我们蒲源村原来是自治区级的贫困村,通过发展月柿,生姜等产业,于2017年就脱贫摘帽了。” 
  蒲源村脱贫摘帽后,李江选择继续留任。村里部分贫困户还未脱贫一直是他心里放不下的事情。为了避免产业单一的问题,李江带领村民们引进了大秋甜柿、红心弥猴桃和灵芝,成立种植专业合作社,增加贫困户收入,有效巩固脱贫成果。
  恭城瑶族自治县公安局派驻蒲源村第一书记 李江:“现在我们的村民已经掌握了猕猴桃,甜柿,灵芝等种植技术,村里发展了大秋甜柿有200多亩,猕猴桃有80多亩,灵芝15亩,这让还没有脱贫的贫困户都脱了贫,让已经脱贫的村民们都过上了好日子。” 
  为了解决产业的销路问题,李江还指导果农拓宽销售渠道,通过电商网络平台销售农产品。通过近几年的扶贫努力,蒲源村的贫困户已全部脱贫摘帽。
  恭城瑶族自治县公安局派驻蒲源村第一书记 李江:“作为人民警察,无论是打击犯罪,还是脱贫攻坚,我们都要做好。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发展好村里的特色产业,让村民致富,进一步完善村里的基础设施建设,让蒲源村旧貌换新颜,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巩固好脱贫成果,带领大家奔小康。”
(王思聪  通讯员 蒋建鹏 周小英)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