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开局“十四五”奋进新征程】桂林旅游2021再起航:假日经济促文旅恢复作用明显

2021年01月05日 10:24:0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日前,由中国旅游研究院武汉分院编制、出版的《2020中国旅游业发展报告》正式发布。《报告》聚焦疫后中国旅游业的发展变化并指出,受到强烈冲击的国内旅游市场,正在逐步复苏。作为中国旅游风向标的桂林,借助假日旅游实现旅游复苏的脚步逐渐加快。元旦假期期间,我市接待游客82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消费4.27亿元。
  桂林广播电视台记者 金梦:“此时的磨盘山码头,大家可以从我们的镜头中看到,游客在陆陆续续地登船,据了解,元旦小长假期间这里的游客接待量较前段时间已经有了明显增长。”
  漓江风景名胜区管委会旅游发展局局长 于捷:“漓江景区持续开展山水暖你壮乡等你的冬游广西优惠促销活动,随着元旦假期到来,1日和2日,漓江景区精华段星级游船游览人数同比上个月日均接待增长28%。”
  在市内各景区景点,元旦期间游客接待量同样增幅明显。
  独秀峰·王城景区营销中心总经理 陈曦:“元旦期间入园的人数是以散客为主,但是环比上个月12月份的人数,是有一定的增加的,增加了约三分之一。”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出境旅游需求转移至国内,给旅游复苏和发展带来新机遇。特别是假日期间,人们对旅游需求对文旅恢复的促进作用较为明显。
  南宁游客 徐女士:“国庆的时候他来了一趟,对这里的导游导的这条线路他特别感兴趣,而且导游有讲到很多关于文化的东西他很感兴趣,所以这次我们过来,他说一定要求再来一次王城。”
  柳州游客 杨先生:“桂林这边旅游资源还是比较丰富,然后就到我们桂林来玩一下,确实感觉还是很好。” 
  安徽游客 刘女士:“很感叹,确实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我内心就觉得这一趟还是来的挺值的。因为我们家是在偏北方的,这种景色是看不到的,这个疫情之后也确实是一年也没出来旅游了,然后现在也觉得是这边也挺安全的感觉,然后在做好防护措施的基础之上想出来转一下。”
  保障游客安全是旅游业健康回暖的重中之重。面对逐步升温的旅游市场,我市文化和旅游部门以及各景区景点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加快产品升级,完善软硬件服务,进一步提振行业信心,推动产业动能正向积聚。
  漓江风景名胜区管委会旅游发展局局长 于捷:“为了给游客提供更舒适的游览感受和宾至如归的感觉,按照市委市政府对漓江景区旅游品质提升和优化旅游市场秩序的统一安排和部署,我们漓江景区正在进行硬件和软件全方位的提升改造,为持续擦亮漓江5A级景区金字招牌,助力桂林旅游业复工复产,和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升级版建设贡献力量。”
  独秀峰·王城景区营销中心总经理 陈曦:“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好服务,也会根据相关防疫政策积极做好配合,对园区加强内控的管理。”
  据统计,截止1月3日,我市元旦小长假共接待游客82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消费4.27亿元。其中,重点监测的46家国家AAAA以上(含)旅游景区接待游客32.17万人次,营业收入1716.43万元。
(金梦 陈奕舟)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