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收官“十三五”精彩看桂林】科技投入持续输送发展动能 “十三五”桂林科技投入达28亿

2021年01月22日 10:13:4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科研经费投入,是衡量一个地区经济发展、观察和分析科技发展实力和竞争力的重要指标。“十三五”期间,桂林市投入各项财政科技经费达28亿元,组织科技计划项目超过5000项,持续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输送动能。
       桂林智神是我市"十三五"时期重点扶持发展的一家科技型企业,已成长为一家发展迅速的“瞪羚企业”。公司在桂林市、自治区等科技部门支持下,积极申请科研经费超3000万元,完成了控制算法、电机、结构组件和智能软件等核心技术自主研发,获得授权专利130多项。目前实现年销售收入超8亿元,走出了一条自主研发的“智造”之路。
       桂林智神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 李鸣:我们这个产品研发总共投资3500万元,历时两年半时间,这一款是我们在2019年"双十一"电商平台的销售冠军。
       投入3000多万,获得8亿多元的年产出,带动几百人就业,科研经费投入的杠杆效益十分明显。"十三五"期间,我市充分发挥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的要素支撑,出台激励政策,积极对接国家、自治区科技工程,在重大技术突破、重要创新平台建设、优秀科技型企业培育和转化优质科研成果方面,加大力度扶持,促进科技项目研发和产业化。
       桂林市科技局发规科科长 郑毅:"十三五"时期,市委、市政府密集出台《关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决定》《桂林市促进科技创新发展实施办法》等10多项创新政策文件,深入实施"三百二千"科技创新示范工作,投入各项经费达28亿元之多,带动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差不多有80个亿。
       1、桂林这五年:新增各类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27家,平台的数量和质量位居全广西第二。
       2、截止2020年,全市高新技术企业保有量357家,广西“瞪羚企业”总数达到20家,国家中小型科技企业评价入库306家。
       3、广西首家民营网上技术交易平台——桂林科技成果交易平台投入运营。
       4、全市累计转化重大科技成果361项,产生了良好经济效益。
       经济社会发展竞争,是科技的竞争,"十四五"时期,我市还将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激发人才创新活力,为全市经济经社会发展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注入强劲的科技动力。
       桂林市科技局党组书记 局长 张晓阳:"十四五"时期,我们将优化研发经费投入结构,提升研发经费使用效率,落实和实施好自治区“千企科技创新工程”、“产品创新工程”、“创新平台建设工程”、“新兴产业培育工程”、“乡村振兴科技创新工程”五大工程,力争到2025年,国家级科创平台达到75家,高新技术企业保有量突破600家,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
(刘洪波  易静  通讯员 郜雪)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