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收官“十三五”精彩看桂林】2020年全市国有企业完成财税14.11亿元 同比增长19.15%

2021年01月29日 10:28:3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我市国有企业2020年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过程中,充分发挥 “顶梁柱”和“压舱石”作用,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在资本布局上下功夫,在深化国资改革上求突破,在推进央企入桂上促合作,在狠抓项目建设上稳基础,打出一系列漂亮的组合拳,成功实现逆势上扬,全年全市国有企业完成财税14.11亿元 同比增长19.15% 。
  桂林市交通投资控股集团是桂林国资委重点监控的国有企业,2020年,公司紧扣全市中心工作,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各产业复苏,在航空、旅游和金融等各领域全面开花,实现了低开高走的骄人成绩,全年完成利润总额1.94亿元,总收入约28亿元,同比增长32.7%。
  桂林市交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黄峻:“2020年,集团推进桂林航空重组及新增7架飞机获批工作;实现了轨道试验线“轨通”“电通”“车通”的建设目标;同时我们还发挥国企的担当和示范作用,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新增采购223辆新能源汽车,通过这些集中攻坚,2020年集团实现资产规模达到261.90亿元,同比增长27.53%。”
  桂林交通控股集团各项经济指标的逆势上扬,是我市国有企业充分发挥 “顶梁柱”和“压舱石”作用的缩影。市国资委负责人介绍,2020年全市重点监控的27家企业,资产总额4418.34亿元,同比增长18.07%;应交税费14.11亿元 同比增长19.15%;固定资产投资额24.18亿元,同比增长92.01%
  数字背后体现的是国资人的努力和付出。2020年,市国资人在积极应对疫情的同时,疾蹄步稳地深化国资改革,全面组织市经投公司、旅发展、自来水公司等企业实施公司制改革;国投产业集团积极稳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培育鲁山墙材在新三板挂牌上市。
  桂林市国资委主任 肖必忠:“”2020年,市国资委完成国有企业重组整合、放权授权、公司改造、推动交投集团作为国有资本投资公司、国投产业集团作为国有资本运营公司试点企业,优化了国有资本在电子信息,大数所、电子竞技等文化产业的业态布局。
  2020年央企入桂:完成签约项目10个,总投资额210.09亿元;重点招商项目62个,总投资额2044.277亿元。
  2020年项目建设:桂林榕湖饭店改造提升、桂林齿轮厂危旧房改造等10个项目如期推进,带动固定资产投资达24.18亿元。
  各项同经济指标的逆势上扬,为桂林十三五国有企业稳健发展,圆满收官奠定了基础。十四五时期,是桂林振兴工业重要窗口期,如何实现重振桂林工业雄风的目标,市国资委负责人表示,将紧跟市场趋势,加大研发投入,重点指导企业转型升级、调整优化国有资本布局结构、加快项目建设推进、推动企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为国企实现稳健发展提供政策支持。  
  桂林市国资委主任 肖必忠:“"十四五"时期,国资委将以国修企改革 三年行支方案和"十四五"规划不引领,以抓发展为主题,打造3-4家具备明显区域竞争优势的冠军企业;重点扶持交控集团、经投公司、新城投等资产跨入500至千亿行列;加快培育以桂广滑石、五洲旅游为代表的企业在主板上市;让国有企业在桂林胜地建设、工业振兴等主战场发挥主力军作用。”
(刘宏波  通讯员 蔡召雄 王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