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临桂:家庭作坊搅活乡村经济一池春水

2021年03月31日 11:04:1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乡村振兴,产业是关键。在乡村振兴工作中,临桂区通过引导村民注册商标,因村制宜发展家庭作坊,对优势农业进行深加工,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在临桂区南边山镇东山村村民卢月弟家的葛根粉作坊里,葛根加工每天都在进行。东山村的十多位留守妇女趁着农闲,每天都到卢月弟家的作坊来削葛根皮补贴家用。
      临桂区南边山镇东山村村民  卢月弟:我们以前的葛根7000元一亩,现在通过加工(收入)番了一倍我们注册了商标,下一步准备扩大小作坊的规模,想做成葛根粉条,葛根茶,还有葛根粉。
      目前,临桂区南边山镇的东山、五敬等村,像卢月弟家这样的葛根生产家庭作坊,已有30多家,带动200多留守妇女就业。
      临桂区南边山镇人民政府副镇长 银玉翔:我们南边山镇积极引导村民注册商标,以家庭小作坊的形式,对我们南边山镇的葛根,淮山的优势产业进行深加工,实现乡村经济振兴。
      目前,临桂区还形成了会仙板鸭、四塘豆腐乳、六塘腐竹等家庭作坊。这些小规模的作坊经济极大了提高了当地农民的收入。为促进作坊经济良性发展,临桂区在严防家庭作坊安全隐患、力堵环境污染的同时,从管理、品牌、技术上引导家庭作坊可持续发展。通过扶贫超市、电商平台等载体,积极拓宽家庭作坊经济销售渠道,为临桂乡村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临桂台  梁永健  陈志娟  唐维佳 )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