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接种新冠疫苗 共筑免疫长城】桂林市新冠疫苗接种破百万剂次 单日最高接种量达11.7万

2021年05月26日 11:20:1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接种疫苗是当前防控新冠疫情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在疫情防控形势复杂艰巨的情况下,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各级各部门密切配合,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接种疫苗的意愿越来越高。截至2021年5月24日13:08,我市新冠疫苗接种的人数已突破100万。
       当天上午,记者在七星区会展中心临时疫苗接种点看到,前来接种疫苗的市民已经有序地排起长队,工作人员正在对市民进行接种前的健康状况问询、接种禁忌核查和信息登记,并充分告知市民接种疫苗品种、作用、接种禁忌、不良反应和接种后留观等注意事项,各项工作都在有序进行。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期我市疫苗接种量不断攀升,单日接种量连创新高,由原来的每天3到5万剂次提高到10万剂次以上。
       桂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 石朝晖:我们于3月25日,全民疫苗接种工作,截止到5月24日中午13:08,我们第一剂的接种量突破了100万,其中单日接种量达到了11.7万 名列全区第一。
       除指定的临时疫苗接种点外,我市还组织了三个市级新冠疫苗流动接种队先后进驻各高校开展入校接种服务。从5月12日开始,到5月24日共为在校师生接种剂次已经超过10万,力争在学生放暑假前,完成在校师生两剂次疫苗的接种工作。
       桂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免疫规划科副科长 申伟平:目前我们桂林市,已经开始了全部高校入校的接种工作,我们高校的日接种能力可达到8000剂次每天,每个高校,还有两天的话,我们的高校全部师生第一剂次的接种任务。
       市疾控中心负责人介绍,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扩散,甚至有暴发流行的风险。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目前最有效的防控措施,能构建群体免疫屏障,有效预防新冠病毒感染,阻断新冠病毒在人群之间的传播。企事业单位如需市级流动接种队集体接种新冠疫苗,可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联系咨询。
       桂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 石朝晖:我们全市启动了179个新冠疫苗接种点,在疫苗保证充足的情况下,到6月底,我们能够为300多万的市民进行新冠疫苗的接种。
(杨毓麟)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