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驻桂林全国和自治区人大代表开展年中专题调研

2021年07月21日 10:42:0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受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的委托,从7月20日起,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驻桂林的全国人大代表和自治区人大代表,围绕“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建设和乡村振兴”开展年中专题调研。
      当天上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晓武主持召开了调研工作汇报会。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钟洪代表市政府汇报了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建设和乡村振兴的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存在问题以及需要中央和自治区层面解决的有关问题。
      今年以来,我市坚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及桂林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强化统筹联动,全力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由市四家班子主要领导成立领导小组,组建市重大战略推进服务中心,建立专班专抓机制,精心谋划推进100项重大事项、100项重大项目“双百工程”,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总投资160亿元的融创国际旅游度假区正式开城,成为高品质一站式旅游目的地和文旅新地标;融创继续投资500亿元建设国际艺术小镇、兴坪水镇、阳朔国际会议小镇等一批重大项目;引进投资超100亿元的默林娱乐集团国际文旅项目,为以国际一流水准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注入强大动力。上半年,全市接待游客5965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消费734亿元,分别增长120%、109%。
      乡村振兴方面,我市聚焦“形实魂”协同发展,以乡村风貌提升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为抓手,加快贯通产加销,融合农文旅,提升“形实魂”,风貌提升成效显著,乡村产业持续提档升级。截至6月底,自治区下达的第一批“两高”沿线农房改造任务竣工率100%。乡村产业持续提档升级,完成粮食播种面积329.46万亩、占全年计划的65.1%;水果种植面积达396.8万亩,生产规模排全区第一。
      根据安排,7月20日至21日调研期间,韦红梅、陈东辉、雷洪、彭石华等4名驻桂林全国人大代表和谭建国等37名自治区人大代表将前往秀峰、雁山、荔浦等区(市)进行实地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春莲、秘书长周理胜参加汇报会。
(杨毓麟)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