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8月新规要来了!事关纳税、电动车、猪肉……

2021年07月29日 10:14:1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8月起

  一批新规将陆续施行

  哪一项对你生活影响最大?

  一起来看看吧

  ↓↓↓

  01

  增值税、消费税与附加税费申报表将整合

  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公告称,自2021年8月1日起,增值税、消费税分别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申报表整合,启用《增值税及附加税费申报表(一般纳税人适用)》《增值税及附加税费申报表(小规模纳税人适用)》《增值税及附加税费预缴表》及其附列资料和《消费税及附加税费申报表》,《废止文件及条款清单》所列文件、条款同时废止。

  02

  明确税务稽查案件办理期限

  《税务稽查案件办理程序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将于8月11日起施行。国家税务总局办公厅介绍,《规定》明确“稽查局应当自立案之日起90日内作出行政处理、处罚决定或者无税收违法行为结论。案情复杂需要延期的,经税务局局长批准,可以延长不超过90日;特殊情况或者发生不可抗力需要继续延期的,应当经上一级税务局分管副局长批准,并确定合理的延长期限”,既保障疑难、复杂案件查处,又强化监督制约,提高办案效率。

  03

  中国首张跨境服务贸易负面清单将施行

  7月26日,商务部发布《海南自由贸易港跨境服务贸易特别管理措施(负面清单)》(以下简称《海南跨境服贸负面清单》),自2021年8月26日起施行。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表示,《海南跨境服务贸易负面清单》是我国在跨境服务贸易领域发布的第一张负面清单;在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方面,将允许境外个人申请开立证券账户或者期货账户。

  04

  高层建筑停放电动车或充电最高罚1万元

  根据《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自8月1日起,禁止在高层民用建筑公共门厅、疏散走道、楼梯间、安全出口停放电动自行车或者为电动自行车充电。违反本规定,拒不改正的,由消防救援机构责令改正,对经营性单位和个人处2000元以上10000元以下罚款,对非经营性单位和个人处5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罚款。

  05

  生猪屠宰新规增加行业禁入制度

  修订后的《生猪屠宰管理条例》8月1日起施行。据了解,这次修订增加了行业禁入制度,规定生猪定点屠宰厂如果被吊销了定点屠宰证书的,其法定代表人或者负责人、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还有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从处罚决定作出之日起5年内,不得申请生猪定点屠宰证书或者从事生猪屠宰管理活动。另外,如果因为食品安全犯罪被判处了有期徒刑以上刑罚的,终身不得从事生猪屠宰管理活动。

  8月即将到来

  这一波新规已在路上啦

  事关你的生活

  扩散

  让更多人知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