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走进乡村看小康】全州:桂北粮仓 禾美稻香

2021年08月03日 10:28:1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眼下进入夏粮收获季,我市各地金稻飘香,夏粮生产增产丰收形势向好。作为广西粮食生产主要产区。我市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扛稳粮食安全重任,稳步提升粮食产能,全面压实耕地保护责任,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粮食生产始终保持了稳中有进的良好发展势头。
      在全州县龙水镇“广西禾美稻香现代农业(核心)示范区”,水稻联合收割机正在金黄色的稻田里穿梭收割,千亩稻田里呈现出一派丰收繁忙景象。
      全州县龙水镇水稻种植大户 唐新建:种植了120多亩优质早稻,扣除所有成本,纯利在25000元左右。
      全州县是全国100个商品粮生产基地县之一,水稻产量已连续14年实现了“连增”。今年以来,该县全面落实好稳定粮食生产的各项政策,并通过采取种植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规模化经营模式,提高粮食种植产出效率和农民种粮积极性。据统计,全州县农机总动力已达到67万千瓦,水稻耕、种、收机械化水平达88%以上。目前,全州县广泛推广联合收割技术开展夏粮收割,34.5万亩早稻收割已接近尾声。
      同时,抓紧中晚稻耕作准备,该县农业部门组建农业技术服务队伍深入全县18个乡镇,开展送优质种谷、送肥料活动,全方位提供水稻耕种技术,对撂荒土地进行复耕复种,不断提高水稻高效优质发展。
      全州县农业技术推广站站长 蒋启斌:下一步,加强中稻田间管理,并早追肥,早管理,为全县41.7万亩中晚稻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全州台 邓琳 高慧勤 宋嘉欣(实习)荔浦台 钟准   梁祖岳)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