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强绩效 惠民生 促发展】荔浦市:用好绩效考评指挥棒 创新实干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1年08月03日 10:26:3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荔浦市按照“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充分发挥绩效管理考评指挥棒作用,立足岗位,精准把脉,找准症结,改革创新,靶向发力,推动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光电科技是荔浦“衣架家居、食品药品、光电科技”三个百亿产业中的一个产业。为加快“产城融合”步伐,把荔浦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加快建成“自治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荔浦市督效办与各相关单位竭力做到保姆式服务,通过 “一站式服务”、“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最多跑一次”等制度,把融资、用地指标等各项优惠政策送到企业心坎上,实现了园区新收储土地4000亩以上,新建标准厂房50万平方米以上,基础设施投资超10亿元,让企业进得来、安下心、驻得稳、投产快。
      荔浦市委 市政府督查和绩效考评办公室 副主任唐建华:优化营商环境是自治区绩效考评体系之一,荔浦市为了加强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领导成立了领导小组,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纳入巡视,巡查的绩效考评,进一步增强了相关部门的服务意识,提升了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
      工业兴则基础牢。2020年,荔浦将目标引领、督办推动、跟踪问效的主线贯穿全市工业企业绩效管理工作,激发全市上下解放思想、担当实干、论绩增效的干事创业热情。全市在招商引资、重大项目建设等方面做到抓关键、稳主体,抓难点、强攻坚,抓重点、促转型,全年目标任务完成和高质量发展水平提升到一个新水平。全年新签亿元以上“三企入桂”项目19个,其中央企项目2个,民企、湾企项目17个,重大项目掀起新热潮。仅列入区市层面重大项目就达58项,计划总投资211.4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1.68亿元,完成投资54.39亿元,完成年度任务的130.48%,每月均获桂林市“红榜”通报,红榜数量居桂林第一。
      荔浦市商务和投资促进局 局长 黄庆华:荔浦市坚持“精准招商、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以及小分队招商、园区招商等模式,主动承接粤港澳大湾区的产业转移,招商引资取得新突破。今年1-5月签约项目9个,投资额近40亿元。
       荔浦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 副局长 罗祖廷:荔浦市全面落实“创新驱动”战略,紧紧围绕产业转型升级,狠抓重点项目建设,全市工业经济实现平稳增长,高质量发展速度加快。2021年1-5月,荔浦市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35.9%,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8.7%。
(荔浦台 钟准 通讯员 廖荣格)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