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阳朔税务:“春雨润苗”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2021年08月25日 11:14:5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阳朔县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阳朔县税务部门践行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 通过推出“春雨润苗”党员联络机制,以“送政策、问需求、办实事、增理解”为主要内容,打造“税+联+商”合作共进新模式,助力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发展。
  阳朔县税务部门推出的“春雨润苗” 联络机制以党员带头做好纳税服务,拉近税企距离,及时解决纳税人反映的问题,增进征纳理解。深入推行联络机制,阳朔县税务局全局动员,广泛开展服务走访,收集企业在办理申报纳税、优惠、退税、发票等涉税事项方面的诉求,精准推送各项减税降费税收优惠政策,建立问题快速解决机制。
  阳朔县税务局工作人员 曾艳红:“(我们)为纳税人提供个性化税收服务,通过下户点对点辅导,线上、线下纳税人学堂、网格化管理等方式,为纳税人解读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对纳税人进行电子税务局操作辅导,确保纳税人应享尽享。”
  目前,阳朔县税务局、工商联在全县启动推广的党员联络机制,已向阳朔9个乡镇的商会协会派驻了党员服务专员,开展“一对一”结对,打造“税+联+商”合作共进新模式,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帮助解决企业最关心、最迫切、最现实的问题。
  阳朔县某酒店负责人 陈朔勇:“受这个疫情的影响,我们民宿,或者我们旅游行业的生意一直也不算很好,阳朔税务这边就是及时地走近,主动地靠前服务,该减免的税费都给我们减免,对我们的今后的发展也是起到一个很好的一个促进作用。”
  阳朔县税务部门表示,接下来还将通过党员带头做好线上、线下、协作、沟通的“四个服务”,落实减少资料、流程、时间、打扰、跑腿的“五个减少”,积极推进提升企业税务满意度。
(阳朔台 莫珍玲 通讯员 苏秀菊 实习 廖杏杰)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