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精神文明创建 幸福和谐桂林】桂林旅游学院: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2021年09月23日 10:32:0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这几天,一年一季的高校新生陆续报到,桂林旅游学院迎来一位与众不同的新生——张靖涵,她是一名坐着轮椅上大学的残疾大学生。为了让她安心、顺利上学,旅游学院迅速组织爱心服务队、安排专用寝室,把这份特别的爱,献给特别的她,为她完成学业撑起一片晴空。
    桂林旅游学院党委副书记 林业江:当了解到这是位高位截瘫、生活不能自理的同学,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拿出了对这位同学的关心、关爱、帮助、支持她完成学业的这么一个整体方案。
    根据学校爱心帮助方案,张靖函将享受全免学费,全免住宿费待遇。陪读母亲也被安排了一份校园后勤工作岗位;学校还特别准备了双人间宿舍,配置无障碍生活设备,并组建一支特别爱心服务队,解决张靖函上学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
    张靖涵爱心团队队员、桂林旅游学院商学院学生 李小红:由我们商学院的分团委还有学生会、党员组成一个小组,大概有三四十人左右,可以分成6个小组。比如接送她到教学楼那边去上课、下课的时候可以接送她来宿舍,这样可以减少她妈妈的负担。
    桂林旅游学院党委副书记 林业江:为学生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本身就是学校的社会责任,特别是对有身体状况特殊的同学给予关心、关爱,更是学校践行以学生为中心的一种具体的体现。
(刘洪波 韦雪)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