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开局“十四五”奋进新征程】桂林国际会展中心项目建设蹄疾步稳

2021年09月26日 10:24:4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手机幻灯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作为国际旅游名城,桂林以秀甲天下的山水享誉海内外,持续带来的高人气也拉动着桂林会展经济发展。2020年,我市举办展览数量及规模列到全国地级市第一位。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及桂林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我市将发展会展业作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旅游转型升级及经济结构调整的重要抓手,强力推进桂林国际会展中心建设步伐,打造桂林会展业经济新“引擎”,推动经济实现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尽管眼下天气炎热,桂林国际会展中心项目建设现场仍是一片繁忙景象,工人们正紧张施工,各种工程运输车辆来回穿梭,工程建设正顺利推进。目前,该项目展览中心主体混凝土结构已封顶,正进行屋面钢结构及二次结构施工,地下室一期现进行基础施工。今年以来,项目施工方克服持续降雨等不利因素,采取多项措施,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桂林市宏谋会展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韦坚:“本工程钢结构工程体量大,构件多,各子项同时作业,我们对各子项进行了详细的施工部署讨论及研究,制定了高效、准确的施工方案,各区域钢结构分区分段加工、制作及拼装,互不影响,并根据各子项钢结构特点,明确各子项钢结构吊装方案。”
  桂林国际会展中心项目由展览、会议、接待中心商业及规划展览馆综合体三大功能构成,包含6万平米室内展览面积的展览中心,1.5万平米净会议面积的会议中心,和350间客房的四星级标准第一接待中心,约450间客房的五星级标准第二接待中心等。项目建设对于拉动桂林会展业发展具有战略意义。
  桂林新城投资集团副总经理 桂林市宏谋会展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 郑善华:“这个项目的建设目的,就是拉动桂林新城的区域发展,带动新区的经济活力,项目建成后周边的交通、旅游、餐饮、地产的配套设施也相应完善。会展中心项目是一个‘以会为主,以展为辅,以会带展,会展结合’的多功能综合体。”
  在建筑设计上,桂林国际会展中心巧妙地与桂林山水元素相融合,彰显桂林文化与山水特色。设计整体形态取意著名诗句“千峰环野立,一水抱城流”意境。抽象演绎为飘逸流动的建筑形态。建设方表示,将继续加大建设力度,全力保障施工节点按时按质完成。
  桂林新城投资集团副总经理 桂林市宏谋会展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 郑善华:“我们新国际会展中心项目,在2021年前实现主体结构全面封顶,2021年前完成展览中心、钢结构工程和金属屋面工程施工,2022年全面进入建筑装饰装修施工阶段,并于2023年1月完成精装修工程的施工。”
(吴云鹏 张鸿燕)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