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走进乡村看小康】灵川海洋乡:高山大秋甜柿喜迎丰收

2021年09月28日 10:33:4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记者来到灵川县海洋乡小平乐村,只见橘黄色的大秋甜柿在蓝天白云下,显得格外好看,柿农们正在采摘柿子,从他们的笑容中可以看出,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海洋乡光照充足、土壤肥沃,平均海拔在600米以上,非常适合大秋甜柿的种植,当地仅小平乐片区种植的大秋甜柿就有1600多亩。
  灵川县海洋乡滨洞村党支部书记 陈明玉:“小平乐片区目前种植大秋甜柿1600余亩,今年挂果的有200亩左右 总产量有15万斤 到了明年 后年 我们相信产量最低要翻三番以上。”
  一桶桶采摘好的大秋甜柿被果农们运送到选果场,选果、套袋、装箱……将直接通过物流运送到当地消费者手中,一些来自南京、澳门等地的客商也慕名前来收购大秋甜柿。下一步,海洋乡将以“一村一品”为目标,抓好大秋甜柿产业规模化发展,扩大连片种植规模。同时,还将加大对产业链条拓展的投入和扶持力度,在电商销售、技术保鲜等方面下功夫,不断提升产品的附加值,真正让甜柿产业成为优势特色产业。
(灵川台 易雪芳 黄社辉)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