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走进乡村看小康】阳朔葡萄镇:葛根产业让村民走向致富路

2021年09月28日 10:33:4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阳朔县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阳朔县葡萄镇依托地域优势,打造特色产业品牌,目前,该镇西岭村大面积种植的葛根喜获丰收。走进西岭村的葛根种植基地,满目都是苍翠的绿色,一株株长势喜人的葛根在微风吹拂下正向路人诉说着丰收的故事。西岭村委原来以种植水稻为主,农民增收渠道单一。2009年,村党支部依托本地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引进“葛根”项目,因地制宜将以前种植水稻和花生的土地改为种植葛根。紧紧围绕“产业扶贫,农民增收”的目标,优化产业结构,大力发展葛根产业,拓宽销售市场,实现线上线下直销对接。
  阳朔县葡萄镇西岭村驻村第一书记 江翠兰:“2009年村党支部组织村民到邻县学习葛根种植,现在我村葛根种植面积达到2500亩,全村近30%的地种上了葛根,今年葛根这一项人均增收是一万元左右,支委带领村民找到了一条产业振兴的道路。”

  现在西岭村的葛根种植面积达到2500亩,每亩种植约800棵,每棵出产葛根4斤左右,亩产一般能达3000斤,亩产值约11000元,年人均纯收入一万多元,切实提高了村民的收入。

  阳朔县葡萄镇西岭石山隘村民 蒋光庭:“我是西岭村委葛根种植户,种了葛根5亩,今年大丰收,每亩可达到3000斤,价格销售可喜,老板进村收购,仅收入就有六万。”

(阳朔台 谢江涛 通讯员 梁玉萍 曾雅娟)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