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桂林两振兴一升级】市外事办:开辟外籍人员“绿色通道” 以行动助力产业振兴

2021年10月14日 10:18:4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为切实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桂林市外事办公室创新工作流程,创设重点企业邀请外籍人员来桂林“绿色通道”,推动我市一批重点企业的改革措施加快落实、重大项目加快落地,加速推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邀请外国人来华政策出现调整。在此背景下,桂林平钢钢铁及桂林福达等企业进口的外国设备急需外方技术人员来桂安装调试投产,邀请外籍人员来桂实行严控和入境隔离政策,企业申请办理的时间长、程序多,外籍人员来桂所需时间大大增加。若外籍人员无法按时来桂林调试设备顺利生产,必将给企业带来巨大财产损失。市外事办在多次调研的基础上,积极向上级业务主管部门汇报沟通,努力争取政策,在确保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用“自己跑”代替“企业跑”,通过“网上辅导、减化流程、缩短时间、即时办理”的精准服务新模式,为企业提供“足不出户”的全流程、跟踪式服务。审核材料由七项变为五项,审核时间由三天缩短为一天,办理审核由两次“见面”改革为“零见面”。
    桂林福达股份有限公司办公室副主任 赵妍:我们的外籍员工从办理审批手续一直到拿到邀请函整个过程也只是用了五天的时间。那么也是充分体现了“绿色通道”这个政策给我们外籍人员带来的方便。 
    2020年至今,市外事办已为我市15家企业和学校审核办理邀请外国人来华邀请函69批次,138人次,涉及18个国家。创新、高效的外籍人员来桂林“绿色通道”,为外籍人员尽快投入工作,企业及时顺利投产做出积极贡献。
    桂林平钢钢铁有限公司负责人 杨幸福:经过我们市外事办协调沟通,为我们开展“绿色通道”以后,我们就节约了大量的时间跟精力,现在申请只要当天申请就可以解决问题。
(刘爱民)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