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以优异成绩迎接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前三季度桂林市经济运行延续稳步恢复态势

2021年11月08日 10:47:2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11月2日,我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布今年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前三季度,我市经济运行延续稳步恢复态势:呈现农业生产形势较好,工业生产较快增长,服务业逐步恢复,财政民生支出保障有力,居民收入稳步增长等特点。
  前三季度,我市经济运行发展保持较好态势。初步核算,前三季度桂林市生产总值1684.24亿元,同比增长8.7%,增速比去年同期提升9.0个百分点。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296.49亿元,同比增长8.7%;第二产业增加值412.99亿元,同比增长9.2%;第三产业增加值974.76亿元,同比增长8.4%。
  今年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环境和新冠肺炎疫情的持续影响,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全力拼搏三季度 决战冲刺四季度” 要求,抓早抓细抓实各项经济工作。在农业方面,全市农林牧渔业总产值489.36亿元,同比增长10.4%。特别是进入秋季,全市水果生产保持较快增长。同时,畜牧业发展提速,同比增长19.2%。
  工业方面,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3.5%,增速比去年同期提升12.0个百分点。前三季度,规模以上工业三大门类均实现两位数增长,三大门类分别拉动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0.3、11.0和2.2个百分点。
  在第三产业方面,全市第三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4%,其中,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增长突出,增加值达19.0%。
  在民生方面,前三季度全市财政收入178.70亿元,同比有所下降。但一般公共预算支出保持增长,民生领域财政支出有力。其中教育、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社会保障和就业、卫生健康支出等领域支出分别增长7.7%、10.7%、21.9%和15.1%。城镇居民收入方面,前三季度,我市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1913元,同比增长9.6%;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3158元,同比增长10.3%。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值持续缩小。
(记者 张友滔 王瑜)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