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以优异成绩迎接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桂林:文旅融合 奋力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

2021年11月11日 10:14:4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桂林市依靠独特的山水文化、历史文化和红色文化,深入实施“旅游+”和“+旅游”战略,不断把文化融入到旅游的血脉当中,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全力推进世界级旅游城市建设。
  今年是红军长征胜利85周年。沿着总书记的足迹,桂林“红色旅游”持续升温。在位于桂林市全州县的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参访团络绎不绝。大家慕名而来,实地缅怀先烈,追寻红色足迹,汲取奋进力量,厚植家国情怀。
  五年来,桂林市全力用好用活红色资源,为建设国际旅游胜地营造出一道亮丽的风景。2019年9月,湘江战役烈士纪念设施“三园三馆”落成开放,截至今年10月,已接待参观人数1178万人次。同时,“红军长征文化遗产廊道”和“界首渡江遗址公园”一期项目于今年6月29日竣工,成为桂林的红色新地标。同时,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广西段建设稳步推进,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设施纳入全国“重走长征路”精品线路,红色旅游已经成为成为桂林旅游的新“爆点”。
  桂林红军长征湘江战役文化保护传承中心主任  张明道:“下一步我们(把)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保护维护好,把红色资源利用好 把红色传统发挥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使大家通过学习受到教育受到感化使我们的红色的精神代代相传。” 
  就像把红色文化融入旅游一样,近年来,桂林的休闲度假、医疗康养等旅游新业态也得到了蓬勃发展,建设了三千漓、桃花湾等一批休闲旅游度假区,打造了益田西街、崇华中医街等一批特色街区,会仙湿地度假小镇等一批投资100亿元以上的健康旅游项目落地实施,打响了“漓水青山,养生桂林”城市品牌,为桂林发展增添了新动力。
  信和信集团品牌策略中心总经理 王振宇:“作为全国和自治区中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我们一直秉承医、养、游、产、学、研相结合的发展思路,我们建设了崇华中医街桂林生命与健康技术学院,从产业从生态打造包括我们的健康人才的培育,全方位的来推动健康产业的发展。下一步,我们的学院将进一步发展,实现五年万人大学这样一个目标,为健康产业输送人才为桂林的世界级旅游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桂林市依靠独特的山水文化、历史文化,培育了一大批新模式和新业态,实现了文旅与康养、农业、工业、教育相融合,与扶贫相结合。打造了逍遥楼、东西巷等一批历史文化新地标,升级了印象刘三姐、千古情等一批文化旅游品牌,甑皮岩国家考古遗址公园、靖江王陵国家考古遗址公园两个国家级考古遗址公园项目得以不断完善,灵渠进入广西首个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名录,龙脊梯田列入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名录,桂林博物馆获评国家一级博物馆。如今的桂林,旅游和文化在传统与现代、山水与人文中相互交融,正向着建设世界级旅游城市一路前行。
  桂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 王子西:“下一步,我们将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的指示精神为指引 按照宜融则融、能融尽融以旅彰文理念大力实施“文化+”“旅游+”战略,推动文化和旅游产品业态 公共服务,市场管理及市场主体培育等各环节的组合和融合、完善文旅强市建设顶层设计,努力将桂林建设成一座世界级旅游城市。”  
(记者 金梦 黄振翔)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