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我为群众办实事】立足急难愁盼 七星区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

2021年11月22日 09:52:0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七星区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民生无小事,点滴见初心。在七星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过程中,坚持把党史学习融入具体工作,一步一个脚印,认真解决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取得良好成效。截止目前共开展办实事活动860余次,为群众办实事2600余件,“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四项评价指标和综合指数均位列桂林市第一。

  一是规定动作均到位。根据党史学习教育要求,结合实际认真分析,最后筛选确定了22项惠民为民项目,明确责任分工、推进举措和完成时限,确保解决问题见成效。扎实开展“万名党员干部访民情、解民忧”活动,践行为民服务初心,助推为民办实事落细落实。依照“四个一批”要求,充实完善本级“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清单,掌握落实情况,并对各项政策措施和工程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及时协调解决。围绕服务“一老一小”、帮扶生活困难群众等办实事情况,区领导班子带头深入基层、企业走访,现场了解企业发展、居民生活中的现实困难,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二是自选动作有特色。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过程中,聚焦群众所需所想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涌现出了不少特色和亮点。漓东街道组织开展“学党史,感党恩,我为群众办实事“之“老年人智能手机使用培训”活动,覆盖9个社区72个党支部,参与的志愿者达60余人,受益党员群众300余人,帮助老年朋友解决了许多手机操作的问题,让老年人也能跟上智能技术发展的步伐,享受到智能科技带来的便利。在实施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采用新技术新材料,将小区道路改为“海绵道路”,通过使用透水混凝土这种生态、环保的路面铺装材料实现极佳的渗水性,从而解决雨天道路积水问题,方便群众出行。区教育局给重度残疾儿童上门送教,党员教师在繁忙工作之余抽出时间热心开展2周3课时的送教,与孩子做简单的肢体活动,为重度残疾学生送温暖、辅导功课、做游戏,音乐教师从声乐入手刺激孩子听觉器官、体育教师从肢体语言入手刺激其四肢感受、美术教师从绘画入手刺激其视觉器官,让孩子感觉到温暖和快乐。

  三是宣传报道紧跟进。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同时,组织各级各部门对开展的办实事活动进行及时的宣传报道,区党史教育实事组对各单位的宣传报道进行统计排序,形成比学赶帮的办实事和宣传氛围。截至目前,全区办实事新闻报道341篇,传播正能量,展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七星风采。

(通讯员 熊晓敏)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