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人大代表“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工作经验交流会暨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推进会

2021年11月29日 10:12:2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11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人大代表“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工作经验交流会暨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持续深入推动“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工作和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仲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钟洪,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灵忠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分别到秀峰区解东社区代表联络站、高新七星区企业代表联络站、象山区平山街道代表履职活动中心、临桂区四塘村委代表联络站进行了实地考察;灵川、全州、兴安、永福、阳朔、龙胜等6个县人大常委会和市交通运输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城管委3个市直单位围绕会议主题作交流发言,分享了经验和做法。会议还传达了全区人大代表“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
     赵仲华指出,全市各级人大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坚持人民至上,使全过程人民民主在人大工作尤其是人大代表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落实。他指出,经过两年多实践,我市“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得到了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广泛好评,受到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和市委的充分肯定,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全面总结经验,找准短板弱项,深化顶层设计,夯实平台基础,延展履职方式,创新管理机制,科学评估实效,动态推广经验,建立规范档案,持续深入推进,在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和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上实现更大作为,持续打造人大代表工作桂林品牌。
     赵仲华强调,要把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充分尊重代表主体地位和民主权利,健全完善代表建议办理机制,同时提升各级代表提出建议的质量,不断增强代表建议办理的实效,实现办理结果代表满意、人民满意。
钟洪要求,市政府系统要充分认识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强组织领导,落实部门责任,规范办理程序,并加强长效机制建设,确保代表建议办理落地见效。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石凤羽参加会议。
(记者 陈奕舟 张友滔)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