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走进乡村看小康】荔浦:农旅融合注入乡村振兴新动能

2021年12月02日 11:00:3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荔浦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通过延长农业产业链,推动产业提质增效,产业强乡村美带动了旅游旺,农旅融合不断助推乡村经济高质量发展。
    眼下正是荔浦芋上市季节。在修仁镇大榕村荔浦芋种植示范园里,运用有机耕作、养土栽培技术种植的荔浦芋喜获丰收。当地举行荔浦芋开园仪式,别开生面、热闹非凡的农事体验吸引了各地游客、经销商前来。别出新裁的采挖芋头比赛,充满“乡土味”的窑烤芋头、窑烤芋头鸡,以及荔浦芋王现场拍卖活动,让游客们乐开了怀。
    游客 吴尚俞:挖芋头的活动有奖品,而且还可以让我参加很有意义的劳动,很开心,非常开心!
    游客 叶荣:开园最大的芋头,代表着好兆头,吉祥如意,事事顺意。我想把这个芋头送给母亲作为生日礼物。
    修仁镇大力推动传统芋头产业提质增效,以种植示范园为核心,以养土栽培技术,开展生物有机肥种植,产出的荔浦芋抗病抗逆力强、品质好、产量高。至今已连续三年喜获丰收,产量在去年亩产2000斤的基础上,在今年更是达到了4000斤。目前,在示范园的示范引领下,修仁镇共发展种植优质荔浦芋3500亩,仅此一项就可助农人均增收2100多元。
    推动农旅融合,当地还注重延长农业产业链。以A级景区、生态农村为切入点,结合荔水青山、毓秀马岭、梦里茶乡等田园综合体建设工程,相继推出了“品荔浦芋、摘砂糖桔等乡村体验游”,大力发展休闲农业,深受游客、客商的青睐。
    荔浦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旅游服务中心主任 农超华: “农旅融合,发展采摘观光、农事体验,和“旅游+休闲农业”的新业态模式,拓宽了农民增收路径,为我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注入了新动能。”
(荔浦台 黄永光 杨桂婷)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