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我市部署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和重点人员管控工作

2021年12月03日 11:35:0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时政新闻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树牢“一盘棋”思想,着力在强化党政同责、抓实部门主责、落实“一案双查”措施、加强部门沟通协作、强化技术运用上下功夫,深化电信领域、银行领域和互联网领域整治,建立专业人才库,加强业务培训,切实增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违法犯罪的全局性和整体性,紧盯重点群体、重点行业,综合治理、源头治理,构建系统严密的防范管控体系,为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聚焦重点,着力增强工作的前瞻性和预见性。强化源头管控,打好治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主动仗;强化侦查打击,坚持依法严打方针,对群众利益损害最大的高发类案件和大要案件深入开展集中攻坚行动,持续组织集群作战,切实营造“不敢骗、不能骗”的社会氛围;强化宣传防范,通过推动宣传责任落实、强化预警信息发布、拓宽宣传活动广度、丰富宣传形式、积极推广应用国家反诈中心APP等方式,营造强大声势和浓厚氛围,切实增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违法犯罪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会上,雁山区、桂林银行作经验介绍,个别县区和银行作表态发言,4个重点县区签订了责任状,市工信局、人民银行、银保监局分别就有关具体工作作了布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卉、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罗贤瑞参加会议。
(陈奕舟)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