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走进乡村看小康】全州:亿元产业持续发力再造幸福年

2021年12月14日 10:41:5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全州县安和镇秉持绿色发展,夯实农业基础地位,扎实推进特色农业现代化,做大做强香芋特色产业,不断推动产业发展和转型升级,全镇1.8万余亩香芋还未上市就已预售90%以上,亿元产业的发展让农户又迎来幸福年。
  全州县安和镇香芋从2005年开始规模种植,16年来,该镇一直秉承“推行绿色食品,打造特色农产品”理念,推广绿色优质防治技术,种植的香芋皮薄肉粉,香味浓郁,耐储存和运输,在广西乃至全国已具有一定品牌效应。截止今年,安和镇香芋种植面积1.8万余亩,占全县香芋种植面积的90%以上。
  全州县安和镇文塘村委党总支书记 郭荣林:(我们村)发展到今天,已经有1000多亩,大部分村民的收入也主要来自芋头种植,按照今年市场价,一亩芋头可达8000元左右。我们村种植最多的村民有30多亩,年收入可达20多万元。
  近年来,安和镇还通过现代化示范区建设推动香芋产业提档升级。不断加大示范区资金、技术投入,强化水利、道路基础设施建设,加强文化宣传,扩大香芋品牌效应。因为香芋产业发展,安和镇被农业农村部认定为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并连续三年产值超过亿元。眼下,在当地特色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即将成熟的香芋90%以上已经被预售,村民们在技术人员指导下进行盖膜保鲜,等待统一开挖,运往全国各地。
  全州县安和镇农业技术推广站站长 邓金花:我们在安和香芋种植技术方面,推广最成功的就是冬季充分运用“三避”技术。保到明年的3月份、4月份销售。这个时候是芋头销售的空档期,这样子价格更高,这样子亩产值更高。
  全州县安和镇党委书记 唐青松:重点做大做强安和香芋特色产业,不断夯实农业基础地位。连续三年,产值均超亿元,安和香芋已成为全镇广大群众增收致富的拳头产品。目前,我镇正在申请注册“全州安和香芋”商标,进一步扩大安和香芋影响力,推动乡村振兴提档升级。
(全州融媒 唐明 方怡)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