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感党恩 跟党走·党史知识大家答(第282期)

2021年12月07日 15:51:4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感党恩跟党走·党史知识大家答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1406. 2020年12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看,民族要复兴,(        )”。

A.农业要发展        B.乡村必振兴        C.农民要脱贫

1407. 1917年俄国十月革命为无产阶级和劳苦大众寻求解放展现了一条新道路,世界社会主义展现出蓬勃发展的新局面。为了适应世界社会主义发展的需要,共产国际即(        )于1919年3月成立。

A. 第一国际        B.第二国际        C. 第三国际

1408.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的理论和实践不断发展,形成了(        ),为建设美丽中国提供了理论指导。

A.生态文明建设共识        B.生态保护体制机制

C.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1409. 2021年6月29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向“七一勋章”获得者颁授勋章,将党内最高荣誉授予为党和人民作出杰出贡献的(        )名共产党员。

A. 28        B. 29        C. 35

1410. 2021年11月25日至28日召开的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强调,要高水平扩大开放合作,高水平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全面对接(        )发展,深度融入国内大循环和国内国际双循环,持续推动中国-东盟开放合作走深走实,持续推进改革攻坚,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新作为。

A.自由贸易区        B.粤港澳大湾区        C.“一带一路”

(正确答案请关注第283期)

第281期正确答案:

1401.C    1402.A    1403.B    1404.C    1405.A 

答题请点击:感党恩 跟党走---党史知识大家答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