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感党恩 跟党走·党史知识大家答(第292期)

2021年12月17日 15:59:1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感党恩跟党走·党史知识大家答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1456. 2021年1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讲话,阐述把握(      )、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

A.新发展阶段      B.新发展潮流      C.新发展方向

1457. 2015年8月28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在部分区域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的总体方案》,京津冀、上海、广东、安徽、四川、武汉、(      )、沈阳等8个区域被确定为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

A.兰州               B.长沙               C.西安

1458. 2015年12月27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法》,决定设立“(      )”“友谊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

A.七一勋章         B.共和国勋章      C.人民勋章

1459. 2021年12月3日,北起中国(      )、南至老挝首都万象的中老铁路正式通车。这是第一条采用中国标准、中老合作建设运营,并与中国铁路网直接连通的境外铁路,全长1035公里。

A.贵州贵阳         B.云南昆明         C.四川成都

1460. 2021年11月25日至28日召开的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强调,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要有信心、决心、恒心,勇于求变、(   )、善于求质。

A.敢于求新         B.基于固本         C.敢于求广

(正确答案请关注第293期)

第291期正确答案:

1451.C 1452.C 1453.B 1454.A 1455.C

答题请点击:感党恩 跟党走---党史知识大家答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