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感党恩 跟党走·党史知识大家答(第289期)

2021年12月14日 15:56:3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感党恩跟党走·党史知识大家答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1441. 2014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首次提出“( )”的思想。

A.全球总体安全观 B.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C.总体国家安全观

1442. 2016年8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防止干部“带病提拔”的意见》,明确提出“( )”要求,确保人选忠诚、干净、担当。

A.凡提四必 B.德才兼备 C.任人唯贤

1443. 2019年5月底至2020年1月,“( )”主题教育从上而下分两批在全党展开。这是新时代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生动实践。

A.两学一做 B.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C.三严三实

1444. 2020年7月30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对于高质量发展阶段的目标定位,由原来的“四个更”拓展为“五个更”——在“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基础上添加了“( )”。

A.更为安全 B.更加开放 C.更加包容

1445. 2021年11月25日至28日召开的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强调,要发扬斗争精神,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敢于向困难斗争,向问题斗争,向( )斗争,向避事畏难逃责斗争,向有悖于党的新时代要求的行为斗争,向一切违规违纪违法的人和事斗争,坚决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

A.懒政怠政 B.思想懈怠 C.人浮于事

(正确答案请关注第290期)

第288期正确答案:1436.B 1437.C 1438.B 1439.C 1440.C

答题请点击:感党恩 跟党走---党史知识大家答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