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新春走基层 乡村振兴新气象】年味渐浓 平乐特产成热销年货

2022年01月20日 10:54:5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随着春节临近,带着浓郁乡土味的平乐特产“年货”也迎来销售旺季。
  近日,记者在平乐土特产经营店看到,柿饼、香芋、石崖茶、山茶油、同安扣肉等各式各样的土特产已包装一新相继上架,店里的老板、员工正忙着打包发货。
  平乐特产经销商 覃萧:临近春节的时候,我们的平乐品臻茶叶这边的特产非常好卖,尤其是我们的石崖茶,像石崖茶在临近年边的时候,这个茶叶(销量)的话就是翻了翻倍,每天的一个销售额是在两万左右的订单,其他的一些特产也是走得非常快的。我们的石崖茶比较特殊,它是绿茶的制作工艺,有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喝,比如说像广东、潮汕、还有我们一个销往边境越南这边,还有北京、上海这边都会有很多人喜欢这个茶,因为它带有一点非常特别特别的香气,就是马蹄跟甘蔗的香气,然后它的回甘也是非常明显的。
  为了让更多本土优质的特色农产品走出平乐,让喜欢、想念平乐特产的顾客在异地也可以品尝到平乐味道,大山土特产店老板马大姐通过网络直播,大力推介平乐特色农产品。
  平乐土特产店经营户 马女士:年糕还有我们同安最出名的金福扣肉,也是很好走的,每天我都在这里几十单几十单的往外发。昨天发了一千多斤的(香芋),就是礼盒装,一件基本是八斤、十斤,别人怎么需要我就怎么帮他发,还有我们的平乐盐菜,也是很好走的。
  近年来,平乐县积极搭建农产品销售平台,通过举办党旗领航乡村振兴“我为家乡代言”电商大集和“庆丰收感党恩,好山好水好香芋”等活动,鼓励商家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销售平乐特色农产品,大力提升了平乐特色农产品知名度,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平乐县大发瑶族乡四冲村农发农产品购销部负责人 李先生:最近订单特别多,我每天都要来送货,马上过年了,我们的山茶油每天可以卖500公斤左右,卖得特别好,给我们的农户增加了收入。
(平乐融媒 唐敏 马文蕾)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