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创城为民 创城靠民 创城惠民】秀峰区:以疏代堵整治飞线充电

2022年03月10日 11:08:5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秀峰区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连日来,秀峰区以疏代堵,积极开展整治行动,楼道充电、飞线充电等“顽疾”得到有效整治,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不断得到提升。
  记者走进秀峰区湖光路棠梓巷,这里的多个居民小区都用上了整洁实用的带有雨棚的充电桩,解决了飞线充电这一安全隐患。秀峰区结合为民办实事,联系国有企业桂林市交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为有场地条件的居民区搭建停车棚安装充电桩,从根源上解决居民飞线充电存在的安全隐患,进一步提升了市容市貌。
  秀峰区秀峰街道办事处百梓社区党委书记 李曲:整治辖区蜘蛛网是一个老大难的问题,为有场地条件的老旧小区安装智能充电桩,那也得到了我们居民的一个群众的一个充分理解和支持。目前我所目前我所在的街道辖区已经安装了32处的充电桩,有381个充电位。极大的满足了我们居民日常的一个电动车充电的需求。
  秀峰区以疏代堵,在整治“飞线充电”的过程中,彻底解决居民电动车充电难的问题,居民采取投币、扫码等形式,可以很方便地充电。
  秀峰区秀峰街道办事处百梓社区党委书记 李曲:我们使用的这个智能充电桩是很方便,就是居民只要扫码扫描这个充电,这个充电盒的旁边的二维码,就可以对电动车进行一个充电。
  安装智能充电桩,最长充电时间不超过十个小时,它避免居民过度充电的问题,也解决了居民的飞线充电问题,这样的举措和整治成效也获得市民们的一致好评。
  市民 古女士:非常方便,因为现在出行都需要用电单车,这样能让居民能随时能充到电,而且没有飞线插插座的安全隐患 这里又有雨棚,那个不存在雨天漏电之下,对孩子老人相对就比较安全。 
(何世锋 熊姗姗)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